欣赏瀑布群万马奔腾般咆哮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德天大瀑布位于广西壮族自*区西南山区,靠近中越边境的大新县境内,所以从这里跨一步就是越南咯,虽然这里比较偏,但沿途风光景色令人叹为观止,回味无穷。

丙申年仲夏,渝帆受邀参加南方卫视的“中越边境、山水画廊”的摄制活动,与来自全国的多位旅游达人一起走进广西自*区的中越边境线,欣赏了众多美轮美奂的边境风光,有鬼斧神工的峡谷溶洞、也有秀美悠久的山水人文,可谓美不胜收、玩得乐不思蜀。

德天瀑布,是整个行程的重头戏,也是活动的**站。作为热门影视剧《花千骨》中长留仙境的原型地,它不仅是亚洲*大的跨国瀑布(与越南的板约瀑布相连),还与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尼亚加拉瀑布、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伊瓜苏瀑布、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齐名,并称世界四大跨国瀑布,而且也是国家地理评出的中国六大*美瀑布之一。

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中写到“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德天瀑布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地区,虽然与广东同属岭南之地,但其实我们从广东过去与全国其它地方过去都差不多(都要在南宁中转,从北京、杭州等地飞南宁的小伙伴比我们坐动车还先到南宁),早上从东莞坐高铁到广州,再转高铁到广西,到达南宁的时候已近中午,用过午餐再坐大巴去大新县,虽是全程高速,但到达德天瀑布的时候已近傍晚,刚好赶上拍日落。

顾不上**的舟车劳顿,我们到达景区便来到观景台上,只见眼前的景观那么熟悉,又那么震撼,熟悉的是之前在电视、杂志、网络上看过很多次,长留仙境般的德天瀑布在眼前精彩呈现;震撼的是瀑布之宽、规模之大、瀑声之响超乎想象,影视的画面再美也抵不上亲眼目睹的真实感受。瀑布自上而下,层层叠叠,奔腾而下,水雾弥漫,响声震天,尤其在夕阳的照耀下,更显气势磅礴,极为壮观。

在众多的自然景观中,瀑布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美景,历史上也不乏脍炙人口的诗句,比如王安石的“拔地万里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王勃的“断山疑画障,悬溜泻鸣琴”、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何仙姑的“百尺水帘飞白虹,笙箫松柏语天风”、张九龄的“闪闪青崖落,鲜鲜白日皎”等,诗人都是大家,诗句皆为**,然而渝帆站在德天瀑布前却感到遗憾了,因为这些诗人虽然才华卓绝、惊世流芳,但这些关于瀑布的诗作却没有一句是适合形容德天瀑布的,半山先生的诗让我们看到了一幅高山流水的雅致,却少了德天瀑布奔腾而下的磅礴;子安的诗为瀑布赋予了诗情画意,却没有德天瀑布横跨两国的壮阔;谪仙的诗*为**,可它描述的是那种高高细细的深山飞瀑,有的是诗意,缺了些恢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