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镇旅游 意外的周庄一日游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周庄位于昆山市境内西南隅,作为一个古镇控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国内任何一个古镇咯,因为今次在在昆山小住三天,有**的空档,那就打算去附近的古镇游玩一番。

于是在头天晚上例行研究研究了昆山周边的旅游形势:周庄、锦里、同里、千灯,四个江南水乡小镇,论名气,陈逸飞的周庄号称水乡**镇,早已经是如雷贯耳,但行前有朋友告诫:旅游千万不要去周庄,又上网查到周庄的旅游景点照片:那叫一个人多,都成合影了。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决定去锦溪。

第二天,背上背囊和相机,早早吃了早餐就出发了,到了门口,恰遇几个老朋友,也是出**装:原来是去周庄的,刚要**,却不由分说地被盛情拉上了他们的车,就这样半推半就被“**”去了周庄,阴差阳错地成行了一次周庄游。

以下是根据导游的热情讲述不**记录的周庄威水史:

周庄与吴江、吴县、上海市青浦县交界,处于澄湖、长白荡、淀山湖、白蚁湖和南湖环抱之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岛中之镇”。北宋元拓元年(1086年)周迪功郎在此设庄,后舍宅为泉(全)福寺,始称周庄。沿用至今已有900余年。

周庄四面环水,港汊纷歧,湖河联络,咫尺往来,皆须舟揖。镇内“井”字形河道流贯全镇,形成八条长街,河上保存着元、明、清历代石桥数十座,建于元代的富安桥,四晚各有一座飞檐垂角、装饰富丽的楼阁,是目前江南仅存的桥楼建筑。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双桥,由两座石拱桥相连而成,十分*特。 1984年,青年画家陈逸飞将双桥画成油画,在美国展出后由美国人购买后赠送给***,引起轰动。1985年,双桥被***选为*日封图案,驰名中外。**画家吴冠中来周庄写生后撰文道:“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

标签: 江南小镇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