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的问题不是人 而是体系的原因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两位CEO不止一次地提到过“价值观”这回事。李想认为,你坚信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快速获得收益,往往能快速获得收益的,是不好的东西,而好的东西则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收益。这个过程中,价值观就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对创业过程中对公司的管理,杨浩涌坦言现在做互联网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爱总结方**”。因为大家天生想要可复制。大家总是不断地去研究,看大公司**的团队是怎么做的,这时候阿里巴巴的例子就变得很值得参考:

你会发现像阿里这样的公司,他形成了自己的方**,企业文化、组织架构甚至把颗粒度细到从早到晚每个时间段要去做什么事,都是标准化的。然后,这些人怎么去考核,形成一个非常体系化的东西,*后就可以各处复制来用起来。

互联网公司与传统企业有很大的不同,在这一点上,李想和杨浩涌的观点很一致。杨浩涌称自己公司里的传统企业出来的人才会不适应如今的节奏。李想也指出,自己曾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才让来自传统企业的员工找到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