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自守望这开封城 开封最值得观看的开封铁塔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暑期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光,在这剩下的时间里,怎么也不能宅在家中了,还是出来有晚霞看看这开封的魅力风景吧,在开封*值得观看的还是这开封的铁塔,兀自守望这开封城。

有人戏言,到开封要开一台挖掘机来。来过开封的人应该都知道“开封城,城摞城,地下埋了几座城”这个传说;千年以来,人祸与天灾一次又一次把开封淹埋,多少历朝历代**建筑都了无踪影。的确,如今去开封唯之不用挖掘机就可以目睹北宋风采的古迹已经不多了,然而铁塔却凭着一份执着,兀自守望着开封城。

还有人说,开封是个硬汉。背靠涛涛黄河水,脚踏昔华汴京城。人祸也好,天灾也罢,荡平了,掩埋了,而不屈不饶的他,一次又一次地在这块土地上站了起来。

铁塔就是个硬汉,千**来,他历经暴风、骤雨、地震、水患、战争,至今仍巍然屹立而不倒。所以铁塔也是开封人心中的市徽。开封人有句老话∶“到河南不到开封,就不算到河南;到开封不到铁塔,就不算到开封”。

铁塔素有“****塔”之称,始建于公元1049年(北宋皇v元年)。塔高55.8米,桥下面的莲花基座也埋入了泥土之中。史传杭州吴越王降宋时,将一颗佛舍利献给了宋太宗赵光义,铁塔是为供奉佛舍利而建。其实铁塔并非铁质,而是因遍体通砌铁色琉璃砖,且坚固如铁,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

“铁塔行云”是汴梁八景之一,铁塔又称开宝寺塔,这里曾是古老的寺院;只见园内的绿树成荫,荷塘碧翠。这里荷花品种很多,每逢夏季荷花盛开的时候,铁塔公园都举办荷花节,来赏荷的人也好多,也是个纳凉避暑的好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