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相隔两天出生是怎么回事?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三胞胎是指一胎生三个孩子,一般情况下相隔时间不会太长。近日,一位产妇在相隔两天的时间里生产了三胞胎,这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小编带你看答案。

三胞胎相隔两天出生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双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分娩,间隔时间在半小时左右,短的仅数分钟。但在四川省妇幼**院,一位产妇于25日凌晨自然分娩一名女婴后,宫缩停止,后来又于27日凌晨1点过剖宫产诞下同卵双胞胎,3个孩子的出生时间相隔了44个小时。

“**次发作的时候,胎儿只有30周,属于早产,在母子稳定的情况下,孩子多在胎内待一段时间,争取胎肺成熟的时机,能增加孩子出生后的生存机会,改善早产儿预后。”四川省妇幼**院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高岩介绍,但产妇同时也面临感染、胎儿窘迫及产后出血等风险。

三胞胎间隔两天出生的情况,这在全国都极为罕见。“从医22年来,我还是**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高岩说。

医生建议减胎夫妻坚持:一个也不能少

31岁的王昉(化名)已有一个11岁的女儿,生育二胎原本不在她和丈夫的计划内,但母亲一直表达想再要一个小孙孙。后来,她备孕二胎时确诊输卵管堵塞,后在省妇幼**院辅助生殖中心的帮助下成功怀孕。结果,她怀孕第3个月产检发现,子宫内是三胞胎,这意味着放置的两枚受精卵中,其中一枚受精卵**成了一卵双胎。

“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产妇减胎。”高岩是王昉的主管医生,考虑到王昉头胎是剖宫产,是瘢痕子宫,现在的三胞胎逐渐发育长大,要面临胎膜早破、早产甚至子宫破裂等风险,可能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肝内胆汁淤积症等产科严重并发症,经优生科、生殖中心和产科**会诊,慎重地建议王昉做减胎手术。

高岩甚至提前帮王昉联系好了做减胎手术的医生,但深思熟虑后,王昉和丈夫认为,每一个都是自己的孩子,要舍弃哪个都不舍得,既然孩子已经来了,还是想让他们顺利出生。

“出差的时候做梦都在担心王昉母子。”高岩一直密切关注着王昉的产检情况,结果几次产检,王昉的血压情况、胎儿情况都比较稳定。

精细医护 顺利产下三胞胎

25日凌晨1时50分,游荔到达医院,“当时就有规律宫缩,且发展很快,3时10分,宫口已经开到5厘米了,胎头已下降至0位。”高岩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孩子随时都有可能分娩,早产不可避免。医生立即将她送往产房,同时通知新生儿科医生配合,做好接生及*救新生儿的准备。

凌晨4时33分,大宝顺产降生,经新生儿复苏后立即转入新生儿科*疗。可当大家准备迎接二宝、三宝时,此时产妇的肚子却没了动静,宫缩逐渐减弱,子宫也逐渐安静下来,宫口也缩小。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是接着催生?还是让宝宝继续在妈妈的子宫里待着?“因为每多待一分钟,也会大大增加胎儿出生后的生存机会。”高岩介绍,但如果延时分娩,也面临着感染、胎儿窘迫及产后出血等风险。

经再次与孕妇及家属沟通后,决定继续保胎!让二宝、三宝在妈妈的子宫里继续待着。医生立即予以硫酸镁保胎,同时用抗感染、促胎肺成熟等*疗。在保胎期间,医护人员每隔2-3小时,会监测一次胎心。两天后的27日0时20分,其中,一名胎儿显示胎心只有89次/分,而正常的胎儿是在110次/分以上,医生怀疑胎儿宫内窘迫,果断结束保胎,1时16分、18分经剖宫产,迎来了二宝和三宝。至此,两个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待了44小时。

情况稳定 每个娃娃不足3斤

一般来说,双胞胎或多胞胎出生时间相差不过半小时,“三胞胎先后间隔两天出生,这在我20多年的从医经历中尚属*次,也是我们医院*例。”高岩告诉记者,三个宝宝出生的体重分别为1450g、1300g和1150g,“虽然只有30周的胎龄,但这样的体重还算比较好的。”

三胞胎相隔两天出生是怎么回事?希望三个小宝宝能够健健康康的长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