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截获多种植物种苗 截获的是什么种苗?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海关对外来物种的审查非常严格,对于非法走私的东西都是扣留截获的。11月22日,记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检验检疫部门日前从合肥新桥机场一名入境旅客的随身携带物中截获4种16株植物种苗。

11月22日,记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检验检疫部门日前从合肥新桥机场一名入境旅客的随身携带物中截获4种16株植物种苗,其种类及数量均创下合肥新桥机场口岸旅检通道单次截获植物种苗之*。目前,已根据相关规定对上述植物种苗作截留处理。

据悉,该名旅客当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由台湾抵达合肥,检验检疫人员在对其实施入境检疫时,发现其手提行李中装有虎尾兰种苗3株、花叶万年青种苗5株、姜花种苗3株以及树苗5株,总重1.2千克。

种子种苗具有鲜明的国家和地域特征,未经检疫监管的境外种子种苗携带植物疫病疫情的风险较高,一旦扩散到自然环境中,将严重威胁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连续三年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绿蕾”专项行动,加大对**国家(地区)航班的查验力度。今年1月至10月,合肥新桥机场口岸共截获旅客禁止入境携带物944批次、593.94千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