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董事长张邦鑫创业故事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对教育的重视,让教育产业多年盘旋在风口之上,**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其中*有中国梦色彩的,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子弟,通过努力读书,考上北大硕博,之后投资创业成功,30岁时就去纽交所敲钟了。这个人就是好未来董事长张邦鑫。

10月12日,据胡润研究院*新发布的《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37岁的张邦鑫以400亿***次成为“80后”白手起家*富,位列百富榜第48位。

学而思是好未来集团旗下K12教育(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是指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中小学教育,是**上对基础教育的统称)的一个品牌,以小学理科教育见长。现在的学而思,已经到了一张课桌难求的地步。

1980年出生的张邦鑫,出身农民家庭。2002年,四川大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硕博连读。像许多在校大学生一样,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张邦鑫开始做兼职*点生活费。他一口气接了7份兼职,其中3份是家教,两份是带辅导班,还有一个是做网站,另外一个是在网校答题。

在张邦鑫的辅导下,一个孩子从中等成绩变成“连续三次数学考试都得100分”,家长很满意,就把他**给了自己的很多同事。通过家长的口碑传播,张邦鑫的学生数量增加至20人。

2003年8月28日,张邦鑫拉上同学一起办辅导班,东拼西凑10万元注册了一家公司。他们租了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花了350元买下一个不知道密码的铁皮密码柜、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以及坐下去就陷一个坑的沙发。“学而思”就此诞生。

**次办辅导班时,共收到学费一万多元,看着这么多*,张邦鑫忽然有点紧张,对报名的家长说:“您可以旁听,觉得不满意就退*。”今后,这种家长旁听的传统被保留了下来。

学校成立后,**期秋季班就开了四个教学点专教小学奥数。第二次开课时,由于管理和服务跟不上,张邦鑫果断关掉两个教学点,并加大力度完善管理制度以**教学质量,对教师严格考核。

基于同样的考虑,学而思曾在2005年将英语和语文辅导都砍掉,只留下了数学产品。

“我们不能盲目根据市场需要扩招,而是在**自身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开班,这是非常谨慎的。这样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 张邦鑫补充道。

随着公司越做越大,张邦鑫感到越来越难同时兼顾工作与学习。2007年,张邦鑫正在读博士,导师给他下了*后通牒:要么把公司关掉好好读书,要么退学。张邦鑫选择了后者。

也就是在这一年,一家刚融资两千万元的培训机构,一天内从学而思的队伍里挖走了5个老师。原本并没有想一定要把学而思做到上市的张邦鑫等人开始认识到:企业运营中不缺*和融资是两回事。与投资人合作能够帮助和督促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而且也能让员工对企业有更大的信心。

半年后,资金并不紧张的学而思获得了它的**笔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2009年9月,获得了老虎环球和KTB4000万美元投资,完成了第二轮融资。

2010年,继新东方之后,学而思成为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企业,30岁的张邦鑫、31岁的曹允东、29岁的白云峰、29岁的刘亚超,成为美国纽交所*年轻的敲钟人。

虽然好未来主营业务和主要盈利来源一直是中小学培训,但是张邦鑫野心绝不在此,从好未来对外的姿态和投资组合不难看出张邦鑫想要的是教育生态,是要布局教育产业链。

2013年8月19日,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定位为“一家用科技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的公司”。正式吹响了转型在线教育的号角。

张邦鑫在给好未来员工的信中说,“我们能否放下已经视为正确的认知,是否具备自我否定的勇气和决心,是否能够放下原有领域的既得利益,是否具备面向世界的和面向未来的眼光......无一不考验着我们。都说科技是**生产力,我们需要用科技来推动教育进步,把科技元素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引入到课堂,实现线下学习与在线学习的融合,与时俱进的做好高品质教学和服务。”

从2014年开始好未来频繁出现在投资并购的新闻中,大家熟知的有投资果壳网、Knewton、宝宝树、Minerva大学、轻轻家教等。这些投资只是好未来投资的冰山一角。

按照张邦鑫的思路,好未来的投资逻辑是拥抱科技,进而实现向行业的输出。好未来希望从一个培训机构变成一个教育机构,从一个运营驱动的公司成长为一个数据驱动的科技公司,从一个中国公司成长为一个全球性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