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雾省内高速多路段实施管制 雾天行车需注意什么?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城市周边,能见度低于50米,打算上高速的车友们,要谨慎些了,目前省内高速多路段因雾管制。那么哪些路段将实施管制呢?

哪些路段将实施管制?

因雾,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有:原焦高速(S86)平原新区东收费站;连霍高速(G30)西三环北收费站--开封收费站;二广高速(G55)寄料收费站--下汤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G4)新郑收费站--豫冀界收费站;南林高速(S22)安阳开发区收费站--内黄收费站;商登高速(S60)新村收费站;郑民高速(S82)郑庵收费站--姚家收费站;永登高速(S32)许昌西收费站--禹州北收费站;长济高速(S28)新乡东收费站--延津收费站;郑州绕城高速(G3001)全线;机场高速(S1)全线郑西高速(S88)全线。因降雨,路面湿滑,禁止7座(含7座)以上客车通行的路段有:连霍高速(G30)开封东收费站--兰考收费站;大广高速(G45)开封杜良收费站--通许东收费站;商登高速(S60)杞县南收费站--园博园收费站;郑民高速(S82)杏花营收费站--杞县收费站;日兰高速(G1511)堌阳收费站--兰考西收费站;兰南高速(S83)二郎庙收费站--尉氏收费站;机西高速(S89)尉氏西收费站。

事故信息:连霍高速 三门峡段 K800北幅事故 渑池--观音堂 向西禁上,K780管制。目前,省内其他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雾天行车提醒:

**,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前照灯和后雾灯。开前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很难发现后面的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第二,如果雾继续增大,应开前雾灯,前雾灯有两种,一种为黄色照射型,主要利用黄光的强穿透性看清前方。另一种为下方投射型,主要照亮前进处的地面,也非常管用。

第三,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打开危险**闪光灯。一则黄色的灯光穿透性强;二则闪烁的灯光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性强,有警示作用。

第四,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在司机眼前形成散射光团,变成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第五,如果大雾中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见度低,无法继续前行,驾驶人应将车停在应急停车带,打开危险**闪光灯,然后在车后100米至200米处放置反光警告标志,驾驶人和乘车人必须下车,翻过路边护栏,在道外等待。要知道,很多人在高速公路上就是因为停车后留在车内被后面来的车追尾撞死的。

同时,雾天行车要提前做好警示。雾天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降低,突然停车或突然加速都很危险,往往会引发群车追尾的重大交通事故。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严格遵守靠右侧通行、各行其道的原则,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及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适时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作好避让停车的准备,以免发生碰撞和刮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