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国: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朱保国,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广东**经济风云人物。朱保国由**产品起家,其推出的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是**品产业“常青树”,被认为是打破中国**品业“只领**两三年”怪圈的标志性产品。

朱保国由**产品起家,其推出的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是**品产业“常青树”,被认为是打破中国**品业“只领**两三年”怪圈的标志性产品。朱保国拥有健康元和丽珠集团两家上市公司。

他从5000元下海创业,到身价68亿元的“中国制药业**民企”,朱保国只用了17年。2003年朱保国将“太太药业”更名为“健康元药业”,标志着其由单一的**品企业成功转型为综合性制药企业集团,并斥资5000万元把洋参知名品牌“喜悦”收归旗下。

大学毕业后,朱保国曾在商店里工作两年,后入一家化工厂做化工技术员,并以5000元参股一个小型化工厂。

10年前朱保国带着价值11,000美元的美容处方从家乡来到 深圳,今天他旗下有五大主要**美容品牌。今年初太太集团在多数竞争者中冲出重围,成功收购了一家销售额是太太集团两倍的医药企业——丽珠药业。去年集团的销售收入达8200万美元(2000年8100万美元),有2000名员工。

1985-1986年河南新乡市第五化工厂技术员。1986-1992年河南飞龙精细化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1992年朱到新乡机床厂与外商合资的一家深圳企业担任总经理。***南巡讲话以后,朱保国用9万元购买了新乡一位老中医**的女性**口服液配方,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生产“太太口服液”。

1992年至今创建深圳爱迷尔食品有限公司(即现在的深圳太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93年起,朱逐步将公司股份收购到个人名下,并开始涉足制药领域。

2001年6月,“太太药业”在沪挂牌上市,朱保国家族持有“太太药业”74.2%股份。2002年“太太”获得了另一家医药上市公司“丽珠集团”的控制权。2002年3月,“太太药业”收购香港著名洋参品牌“鹰牌”的所有者“健康药业”。

2003年朱保国将“太太药业”更名为“健康元药业”,为进一步巩固其在**品市场的地位,朱保国又在山东设立一家药业公司,并斥资5000万元把洋参知名品牌“喜悦”收归旗下。同时他还出资5000多万元与人合作筹建“大地财产保险”,加速进入保险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