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百度创始人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19岁背上行李离开山西阳泉到梦想中的北大读书,23岁远渡重洋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主攻计算机,31岁创建中国*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知识改变了命运!

然而,正是北大的信息管理专业让他深谙搜索内涵,正是美国的计算机学业让他掌握计算机工具,正是互联网让喜欢新事物的李彦宏激动不已,原来还有个世界如此美妙。

美国8年人生历程,西方文明改变了李彦宏的人生观。李彦宏亲身感受了硅谷的腾起:他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公司**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以及在**知名互联网企业-Infoseek**工程师。他为道。琼斯公司设计的实时金融系统,迄今仍被广泛地应用于华尔街各大公司的网站,他*先创建了ESp技术,并将它成功的应用于Infoseek/GO.COM的搜索引擎中。

硅谷文化深深影响了他,硅谷的"**投入模式"和从零开始,一切为了股票上市的风格,失败是允许的……时过境迁,读1999年李彦宏专着的《硅谷商战》一书仍让人心潮澎湃。当时身在美国硅谷,每天看到商战无数,李彦宏问自己:再去加入这场商战是不是已经太晚了?可是按照信息经济现在的发展速度,谁又能够负得起不参战的责任呢?

他要参战!在美国一批搜索引擎公司已崛起,而他选择了回国创业。1999年底,李彦宏携12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回国与好友徐勇先生共**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完成目前中国*大、*好的中文搜索引擎的开发工作。“众里寻他千**,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经历了阳泉-北京-硅谷--北京后,他才发现原来19岁时所学的北大信息管理专业就注定他终身的追求在“搜索”上。

李彦宏总结**风风雨雨4年中,面临了两次重大挑战:一是创业初期,拿着120万美金做公司,原计划花6个月花光的钱公司做了一年计划,所以坚持到9月等到第二笔融资。如果烧钱,就没有今天的**。

第二次是当世界所有使用人气质量定律的搜索引擎公司要么遭人收购,要么推迟上市时,**根据李彦宏总结的搜索引擎第三条--自信心定律推出竞价排名。定律指出,搜索结果的相关性排序,可进行竞价拍卖。谁对自己的网站有信心,为这个排名付钱谁就排在前面。这样开创了真正属于互联网的收费模式,使**的目标群体瞄准数十万的中小企业网站。

李彦宏稳健的风格不是他的同龄人都能俱备的。于是**又秉承了这种风格,在过去4年中,一步步从8个人发展到了150人;从拿到DFJ第一笔融资到现在传闻摩根士丹利、高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等公司都在积极录求**海外上市的合作;从第一个客户硅谷动力发展到现在的2万客户。

标签: 李彦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