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光”是什么梗?2017浙江高考阅读理解怎么样?

2017-06-09来源 : 互联网

6月7日,2017高考语文科目后,浙江考生纷纷表示,今年的阅读理解《一种美味》太难。不少网友调侃“高中三年转发那么多锦鲤却,败给一条草鱼”。ps.文中的美味指的是一条草鱼。

原来,今年浙江省的高考语文阅读题使用了巩高峰的一篇文章《一种美味》。全文描述了贫寒的一家五口拿着六岁的小儿子从水沟里捉到的草鱼烧鱼汤的情景。文章结尾有这么一句话:“现在,它早已死了,只是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而*后一题问的也是“诡异的光指的是什么?”

由于不少考生对无法理解什么是“诡异的光”,纷纷到作者巩高峰微博下留言要求他解释。然而,巩高峰则表示:“标准答案没出来,我怎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我哪里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只能告诉你们,鱼是这样蹦出来的,闪着诡异的光……”

其实,对于自己文章上高考题这件事,巩高峰也表示有点愕然:“谁能想到呢,我也有上热搜的**,简直猝不及防成了****……”

面对考生对文章结尾“诡异的光是个什么鬼”的疑问,巩高峰回应称,我本来是搞笑的,谁知道有这么一出啊。

“大家别再催我了,标准答案没出来,我怎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我哪里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

作者都解释不了,浙江考生很生气,纷纷发微博称“正在提刀过来的路上”。巩高峰不仅上了而微博热搜词,还涨了不少粉。截至小编发稿时,什么是“诡异的光”仍然没有人能解释,而一批“表情包”已经上线:

网友也纷纷调侃:“错过了早高峰,躲过了晚高峰,却碰上了巩高峰”;“转千万条锦鲤抵不过一条草鱼”;“出题老师出题的时候,眼里怕是闪着诡异的光”。还有网友总结道:“原作被挖出来后,才知道结尾有多么的没有意义。所以阅读理解就是一群人在YY,原作者可能就是随意一写,可怜鲁迅这么多年啊!”

对于考生潮水般的吐槽,巩高峰则称,“大家找不到出题老师,只好找文章作者来泄*,那么我作为一个出气口,大家尽情喷吧,理解你们……其实,大家*应该做的,应该是早点洗洗睡,好第二天从别的科扳回分数来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