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特产】去昌吉有什么特产?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昌吉特产】去昌吉有什么特产?昌吉特产有吉木萨尔大蒜、英吉沙小刀、昌吉熏肉和马肠子等。

吉木萨尔大蒜

吉木萨尔县种植红花和大蒜已有近**的历史,因该县山区*特的逆温带气候,种植的红花和大蒜个头大,品质好,各种元素含量高,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昌吉熏肉和马肠子

熏肉和马肠子是哈萨克族*具特色的传统肉制品之一。为了使肉能够保存较长时间,他们采用了熏的方法,即先将肉剁成块,撒上盐,搭在木架上,四周是土块墙或用其他物品遮挡,下面用松枝柴来烟熏,直至熏干成熏肉。哈萨克族*拿手的要数做马肠子的技艺了。挑选膘肥体壮的马宰杀后,取其马肠,洗净,将马的肋骨条切成条肉,连同肋骨撒上盐、胡椒粉等佐料,灌入马肠,两头用畜筋扎紧,挂在屋里风干,1个月左右即成。

英吉沙小刀

英吉沙小刀是**尔族的传统手工艺品,造型别致,制作精巧,既可作刀具,又有艺术欣赏价值,是颇具特色的丝绸之路旅游纪念品。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