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碧波:国外零售商远远低估了中国市场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在GMIC的活动上,VR和人工智能成为**的话题,去年还*爆异常的跨境电商关注度反而小了一些。但搜狐科技还是采访了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和他聊了聊今年的市场风向和洋码头的业务规划。

本月早些时候,洋码头刚刚投入10亿日元到日本市场,打算深耕物流和仓储,曾碧波说日本是一个必须拿下的市场。“韩国市场已经做烂了,日本市场比较难,零售产业比较发达,相互利益绑定的比较多。未来我们会持续投入,日本市场一定要拿下来,拿不来下跨境电商就不要做了”。

对于跨境电商今年的发展态势,曾碧波表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只卖货的公司压力会比较大,自营商品有限,流量很贵,光靠烧*可能也拉不动”。

放眼到**范围内,曾碧波认为**零售商远远低估了中国市场,也低估了中国消费者的利益,反而高估了当下的利益,“他们是又爱又恨的态度,恨的是搅乱市场,干扰市场,有很多假货;爱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很能买”。

一些***商本身是既得利益者,所以恨得比较多,跨境电商直接把上游产业链对接进来,对传统国内分销体系影响比较大。而那些在中国还没*到太多*的中小品牌,就很爱跨境电商,很希望把商品都往国内卖。

但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曾碧波非常看好,“未来国内市场商品的价格、质量和产品款式一定是***好的,这是一个必然的产业趋势,只能顺势而为”。目前虽然有很多国外的零售商开始重视中国市场,但取得成功的比较少,大部分都是栽跟头,投入很多资源花了很多*效果比较差。

在2016年,曾碧波给洋码头规划了几个需要优化的条款:流量,物流,海外仓的运作,人员。他认为接下来半年内跨境电商的竞争不会很激烈,“没人会通过外面买很贵的流量,因为可卖的商品比较少,外部环境比较好,适合做内功”。

“今年洋码头希望能将一些行业标准拉高,比如说购物的物流体验,国人在海外购物的*佳物流体验是三到四天左右;能够想退货就随时退货,这个也非常难”,他给洋码头的期待值也很高。

标签: 曾碧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