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融资骗局?融资骗局有哪些?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作为创业新手,在**的时候很容易遇到骗局,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如何避开**骗局,帮助大家顺利**。

一、做好投资方调查

**是一件关乎投**双方共同的事情,由于传统的**方式影响,投资方处于优势地位,因而在投**过程中通常会占据主动权,在风投投资时经常会对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而创业者常常忽略对对方的调查,因而导致了一些**骗局的出现。所以创业者也应该对投资方做好调查,*先看对方是不是投资机构或公司,从工商局网站上查看其是否属于**公司,其次查看其以往投资案例,分析其案例的真实性,*后通过投资圈沙龙聚会等活动做相关背景调查,确定投资者身份,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个体的天使投资人。

二、查看投资人专业化程度

对于大部分投资机构来说,无论是投资领域还是投资地区都有明显的特征,很少会出现跨地域和跨行业投资案例,当然天使投资除外,但天使投资人对行业一般也具备区别性选择。在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投资洽谈时可以从行业专业性方面对投资人进行一定的考察,如果投资者只是泛泛而谈或是对该投资行业基本没有了解,创业者就需要格外留心,因为对投资人来说跨行业投资属于风险较大的行为,一般没有投资人愿意选择。

三、切勿提前支付额外费用

现实状况下一部分虚假投资人通常会打着投资的名义对创业者要求项目考察、商业计划书撰写、**担保、项目评估等费用来帮助投资顺利进行,但事实上**的投资机构都会对投资人给予相关的费用来作为投资消耗费用,而且*基本的交通费用也包含在内,因此对在投资确定之前对创业者要求支付一些不正当的投资费用的行为,基本都属于**骗局,创业者应格外留意。

四、签订**合法的投资合同

只有签订了合法的投资合同之后,投**双方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创业者才真正进入到**流程当中,当下部分投资人对创业者要求签订一些不平等的对赌协议或者采用虚假合同欺骗创业者的现象屡见不鲜,所以创业者在签订投资合同时一定要咨询相关的律师,但该律师一定不能是投资人所推荐,认真查看投资合同中创业企业一方的责任和义务,避免遭遇合同诈骗。

五、尽量寻找**的投资机构

大部分创业者在面临创业**难题时都会存在急于**的心理,因而对投资机构缺乏把关,盲目听从一些非**投资机构的建议,*后不仅**失败同时陷入**陷阱。所以创业者要尽量寻求**的投资机构获取**,现阶段**的投资机构信息已经基本透明化,无论是在网络或是线下渠道都能找到明确的办事机构和投资代表,创业者只要有足够的耐心,选择**的投资机构,几乎不会遇到**骗局的情况。

六、注重投资人的态度

创业者应该时刻记得“天上不会白掉馅饼”,对投**双方来说,投资人的态度尤为重要,虚假投资方往往会对创业者格外热情,在没有进行深入企业调查之前就表达出强烈的投资意愿,并发出一定会投资的意向,而正常的投资人每天会接收到上百份BP,对投资格外谨慎,并不会对创业者表现出良好的态度,并且在确定要投资之前很少会明确表达出要投资的必要性,创业者往往需要耐心等待才可能有收获,因此对于投资态度异常的投资人,一般也属于投资骗局。

七、保护好企业核心机密

企业的核心产权和商业模式是创业企业*关键的成功因素,无论在什么时候创业企业都应该严格保护。企业在**过程中为了得到**资金会对投资人进行企业介绍以便获取投资人信任无可厚非,但并不是出卖企业的核心机密,当下一些虚假投资人打着投资的名义窃取企业的商业秘密或是抄袭企业创业现象也时有发生,该类投资人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投资,但却也在进行**的投资流程让创业者难辨真假。对于该种情况,创业者要做的是保护好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形成创业壁垒。

以上的几点是让创业者在**当中避免陷入**陷阱的小技巧,对创业者来说,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擦亮自身眼睛,相信能真正远离**骗局,健康合理地融到投资资金!

标签: 融资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