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5号线附近景点有哪些?北京地铁5号线附近景点

2015-11-06来源 : 互联网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地铁5号线附近景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

北京地铁5号线附近景点

1、立水桥站/天通苑站:立水桥公园

立水桥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立水桥安立路两侧;立水桥地铁站南200米。是一处免费的市民休息生活公园;该园占地面积6000平米;人工湖4000平米、儿童游乐园;公园分为东、西两园,现已经成为天通苑、立水桥附近的居民健身娱乐休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张自忠路站:南锣鼓巷、茅盾故居

南锣鼓巷:南锣鼓巷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北京*古老的街区之一,有着北京保护*完整的四合院区。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

茅盾故居:茅盾故居位于东城区交道口后圆恩寺胡同,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茅盾于1974~1981年在此居住。故居为二进四合院,占地面积878平方米。门内影壁上镶有邓颖超题的“茅盾故居”金字黑大理石横匾。前院有北房三间,东西厢房各三间,倒座房六间。西厢房原是茅盾的会客室和藏书室。

3、东四站: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是国内*大的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主体大楼为仿古阁楼式,黄色琉璃瓦大屋顶,四周廊榭围绕,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

4、灯市口站:老舍故居

老舍故居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丰富胡同19号院,原为老舍故居,即"丹柿小院",1999年2月1日正式开放。北京老舍故居是座普通的北京四合院,硬山隔檩,纯木结构,整个院落布局紧凑。正门坐西朝东,灰瓦门楼,门扇为黑漆油饰。

5、崇文门站:明城墙遗址公园、崇文门**教堂、北京邮政博物馆

明城墙遗址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属于古建筑遗址类型的景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地域,崇文门东大街至东便门。东起东便门城东南角楼,西至崇文门,其中城墙遗址及城东南角楼占地3.3公顷,绿地面积12.2公顷。东便门至崇文门明城墙遗址是北京城内仅存的两处明城墙之一。

崇文门**教堂:崇文门**教堂位于崇文门内大街路东侧的后沟胡同,也称亚斯礼堂,是北京市内*大的一所**教堂。教堂的建筑古色古香,院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每天用汉语,朝鲜语做弥撒。美国总统***1998年到中国访问时就来到这里做弥撒。也是文物保护单位。

北京邮政博物馆博物馆:北京邮政博物馆博物馆位于崇内大街西侧小报房胡同。1905-1907年这里曾是大清邮政北京总局的办公地。1914年改称**邮务支局。1996年按"**邮局支务"的原貌进行**,建立起邮政博物馆。1997年2月20日北京邮政一百周年之际对外开放。

6、天坛东门站:天坛公园、龙潭公园

天坛公园:天坛公园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0万平方米,是中国现存*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在整个北京城里,北有地坛祭地,南有天坛祭天,东有日坛祭太阳,西有月坛祭月亮,其中天坛*为光彩夺目、气宇非凡。

龙潭公园:龙潭公园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其中水域面积19.47公顷,绿地面积12.86公顷。是一座融北方古典建筑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突出中华民族"龙"文化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园林,公园水面被桥、阁、殿、亭分成三大部分,点缀了四个小岛,四个半岛,三个浅滩,一个峡谷,若干块桥头绿地。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地铁5号线附近景点有哪些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景点北京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