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翁”如何创业变富翁

2015-02-15来源 : 互联网

银行账户一度只剩500元,靠着10万元的创业贷款“起家”,一年后网店营业额*高达70万元……漂在广州的“蚁族”如何一步一步获得成功?五四青年节,广州市人社局举行“圆梦广州——五四青年创业专题微访谈”,海归博士、名校毕业生和普通本科毕业的“蚁族”3位嘉宾分享自己的创业经

学生创业获扶持 公司年收入超**

26岁的陈满谊是广州市瀚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2008年,正在读大二的陈满谊组建了瀚潮创业团队。2010年8月份,在“昆山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团队大赛中,她的团队凭借“瀚潮生态净水项目”勇夺**,并获得主办方提供的100万元创业支持资金。随后,她在2011年注册成立广州市瀚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的创业政策扶持下,她的公司先后入驻广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大学生创业苗圃,获得包括场租和物业管理费减免、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创业基地配套服务,并获得*****创业扶持补贴5000元、场租补贴3000元,还享受了创业带动就业社保补贴等一系列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熬过艰难的创业阶段后,公司慢慢步入正轨。去年,公司总销售额将近200万元。

从“穷到裤穿窿”到月利润数万

“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起,坚持、坚持再坚持!”这是张仲凯的总结。

张仲凯来自农村,毕业于名不见经传的中北大学。他回忆说,2012年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当年他工作两年的公司大裁员,他也成了失业大军的一员。当年他跟女朋友结婚,年底儿子提早来到世上,“没有了收入还要大量花*。”张仲凯说,由于儿子早产睡了一个月的保温箱,**5000元的花费让自己之前打工的积蓄几乎花光。所幸老婆支持他创业。“有一个月卡里连500元都没有,就跟朋友借了500元。”张仲凯说。

2012年12月,张仲凯向广州市天河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申请创业贷款。2013年4月,10万元贷款顺利获批。利用这笔资金,他开起了专卖电子游戏机的网店。创业前几个月是*难熬的,但他告诉自己,大不了都赔了,*坏的结局就是贷款由父母来还,自己重新打工还*。

到今年4月,张仲凯的网店平均月销售额已达到40万元,*高一个月达到70万元,利润三四万元。他希望在三年内销售额达到五六千万元,并拥有自己的品牌。

成功创业者给欲创业者的建议

“我觉得大学毕业生可以先工作,对行业有一定了解后再创业。”张仲凯说,之前的工作让自己积累了供货商等人脉,也让自己有进出货的经验,所以做起来才比较顺利。此外,参加创业培训班也给了他很大帮助。张仲凯说,当时针对10万元的贷款写了详细的计划书,每一笔*都有了规划,让自己不会头脑发热乱花*。

“大学生创业*大的问题是从高校直接进入社会,对社会非常陌生,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陈满谊说。“因此包括对市场、对公司的运作,乃至于怎么跟人家接洽等方面,创业者们都需要慢慢学习和适应。”她说,自己一开始连开发票也不懂,给客户很不专业的感觉。

海归博士黄亚欣则建议创业者要先设定目标,其次保证有足够的资金及有合作伙伴支撑,再者就是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