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离乡异地开小吃店如何?

2014-11-16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小吃店是小生意,在农村或者二三线城市开个小吃店,小本买卖不用背井离乡,可是去外地开家小吃店怎么样呢?会不会因为成本问题*不了*,或者大幅提高成本呢?

米粉店,是由湖南常德的5个兄妹一起开的。店里的生意很好,一到吃饭时时候,总是坐不下。

5姊妹中,老三汪学菊是*领人物,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她一手负责.汪家几兄妹都是苦命人,父亲34岁的时候就过世了。

他们5个都是母亲一手拉扯大的,贫困的童年,让他们兄妹之间感情特别的好。靠着这点,他们把米粉店开到了武汉,开到了上海。

“湖南人全国都有分布的,比较喜欢闯,我们*的就是他们的家乡口味。”老三汪学菊笑着告诉我们记者,“做生意,只要能牢牢抓住一部分的人群,就一定能**。"

可行性分析:

1前期投资:这种小吃店投资都不大,一般有个3-4万也就可以了,投资太多用在添置生活用品以及装修上面。

2 市场分析:人的口味一旦养成,确实是比较难改变的,就像湖南人、四川人喜欢吃辣的,江浙的喜欢吃甜的,这些人往往再走到哪里,都是觉得家乡菜是*好吃的,而且,这些人一般都有一个固定的圈子,只要做的好,**的力量是*大的,所以呢,只要正宗,小吃吸引在外地的本乡人,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3利润分析:以这个店为例子一个月流水两万五左右,成本在一万二左右,包括7000块的水电费、煤气费,4000块的租金,1000块左右的税务,毛利率在50%左右。应该说,收益还是不错的。

投资建议:

1要在外乡开这样的小吃店,一定要注意,您的本乡人在这个地方*好要多,譬如说这个店,这个方面就做的比较好,打个比方,湖南人大多居住在上海的浦东,比浦西多。

2帐务应该要明确。一个人到外地闯,确实也比较不容易,精力和资金上,如果能有人能够分担一下当然是*好的了,所以一般情况呢,大多这种店是几个人合开的,一般都是老乡或者是亲戚关系,帐务这一点我们就不能和汪家姊妹学了,亲兄弟,也还是要明算账比较好。

3小吃味道:看你主要的顾客是什么了,如果你想做本地人的话,那您的小吃是要改良的,比如说,常德的米粉要是在上海还是象在湖南那么辣,估计没有几个上海人会受的了,但如果你针对的顾客群是你的老乡的话,味道还是保留原汁原味的比较好。

4 产品定价:既然是小吃,价格就不能定的太高了,一般呢,价格定在比本地高一些为好,比如湖南米粉,在湖南,价格一般是4块左右,在上海这里,定6块就比较合适,**,是上海的物价本来就高一些,贵一点,很正常,第二,物以稀为贵,稍微高一点也很正常,这也是这类小吃店很大的一部分利润来源。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