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家之袁占国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袁占国,男,汉族,**党员,1953年6月出生于登封市大金店镇袁桥村,**经济师,大专毕业。1973年到登封县大金店乡磴槽煤矿当采煤工、锅炉工、电工、后任机电科长、经营副矿长。1990年任磴槽煤矿矿长兼党支部书记。1996年组建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7月,磴槽集团兼并宏昌水泥有限公司后,袁占国同时兼任登封市宏昌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他是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州市人大代表。

多年来,由于他锐意进取,务实创新,廉洁敬业,无私奉献,积极实施滚动发展战略,使磴槽煤矿逐步发展成为集煤炭、水泥、物资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集团现有磴槽煤矿、金岭煤矿、陈楼煤矿、金星煤矿、金窑煤矿、宏昌水泥有限公司、金兴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磴槽集团置业公司、磴槽艺校等企业。

目前,整个集团拥有职工7000余名,年可产原煤250万吨,水泥200万吨,物资销售额3000万元,年总产值15亿元,利税4.5亿元。

集团母体企业磴槽煤矿1987年就被原煤炭部评为“部级质量标准化矿井”,被誉为全国乡镇煤矿“五朵金花”之一。集团骨干矿井金岭煤矿2000年建矿,2004年投产就实现了解放层开采,瓦斯抽放,并建有瓦斯发电厂,安装了6台500KW瓦斯发电机组,被河南省发改委授予“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连年来被河南省委、省**授予“河南省**民营企业”,被原能源部、煤炭部授予“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矿井”,被誉为嵩山脚下的一颗明珠。

标签: 河南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