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对坐在张铁山面前,他没有言语,等待你的发问,他的沉默让人敬畏。这种感觉如面对一座山,敬仰他的高大与奇伟。而当理性地直面这种感觉时,你会发觉,山的伟岸,实在是石质的禀赋给予了山本真的属性。

事实上,张铁山与石头有着不解之缘。张铁山说,早年在闲暇时,*喜爱的事就是到小浪底挖黄河石。寻觅、刨挖,**下来也不知疲倦,一旦挖到自己喜爱的石头,他都如获至宝。张表示,再忙再累,如果静下来与自己心爱的石头对视,光滑、圆润留下的历史沧桑,总能给他新的启示,也总能让他如释重负。

几十年时光流逝,张铁山爱石始终如一,在日复一日的寻石、玩石、赏石,与石头的交流中,张铁山也浸染了石头的品性,领悟出做人的哲思。而他*喜欢的一块石**字叫:脚踏实地。这其中也许蕴含了张与石的共鸣之处。

“做人,也要像石头一样,要让流水洗去铅华,留下*本真的品质。”张铁山如是说。

金星啤酒集团副总经理李京告诉记者,张铁山董事长的生活“**简单”,几十年如一日,一顿饭一个菜一碗面足矣。简单的生活方式对应着简单的工作方式,在金星,评价员工的标准只有一条:做好工作,永远都是工作。有了工作业绩,就能得到认可,赞赏。

简单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也造就了张铁山简单的思维,他只认准一个目标,全心全意把金星啤酒做成中国*好的啤酒。在这一目标之下,张铁山从来不注重工作中的细节,李京表示,到外地出差、开会或者考察,他从来不让别人为他提包、准备生活用品。他总是提醒身边的人:“不要注重这些细节,把精力用在工作上。”他要把全体金星人的精力全部集中在金星做大做强的目标上。他说:“做企业要有大的方向感和大的事业心。”

而为了实现做中国*好的啤酒,张铁山又有着钻石淬*的**。他喜欢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的话:“短暂的**不值*,**的**才有价值。”而事实上,张铁山如*一样的**,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张铁山就是金星集团的*车头,他今年58岁了,如果不出差,每天仍然7时准时到集团,在厂子走上一圈,二十余年如一日。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每月有20天到各地分公司去检查工作。张铁山喜欢看《赢在中国》,他说,他从那里仍然能够获得创业的**。他知道自己的目标,他也知道自己仍然走在路上。

他说:“如果把金星比作一块石头,市场比成大海,要想不让石头沉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靠速度!”而似*的**,正为金星带来了做大做强的效率。

【“兵王”的坚守】

眼下热播的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主人公许三多,在重重困难面前,执著追求、积极进取、永不言败,其坚韧、坚持、坚守的“兵王”精神,正成为人们学习与反思的时代精神符号。

而事实上,张铁山做企业的坚守与坚韧,完全是企业中的“兵王”体现。

在金星的发展过程中,张铁山的坚守是外人难以理解的。22年前,金星从2000吨规模做起,1993年,年产量8万吨,实现了河南第一的目标,1998年当生产规模走上28万吨,挺进全国十强时,他提出了进军全国4强的目标。眼下,他又一次拔高了自己的目标,做中国*好的啤酒,挺进啤酒前三强。

当眼下金星连续6年保持行业第4位时,人们有理由相信,金星正在扎实地迈出向目标奔去的脚步,做长盛不衰的全国著名品牌。

22年坚守一个目标,22年不离不弃,让张铁山心无旁骛。金星在发展道路上,22年来,从没有分心过,他们有*,但是他们拒绝了太多的诱惑,比如做房地产、比如做媒体等等。

张铁山给人们带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启示?

也许2006年,世界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对金星的评价堪称公允:即便没有雄厚的背景支持,出身贫寒的区域品牌也可以拥有全国版图,出身草根的金星是中国啤酒的平民英雄。

据了解,中国啤酒前三名的燕京啤酒是北京市重点国有企业,有着强势的国资背景;青岛啤酒拥有丰厚的历史资源,它不仅是青岛的,更是全国的;而华润雪花啤酒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占尽了国内外资的风流。

金星告诉人们,草根更有草根的韧性,只要坚守,并始终如一,任何目标都有实现的无限可能。

而对于张铁山来说,眼下的荣誉仍然只是浮云。他不仅喊出了要冲进国内前三名的目标,而且,脚步已经铿锵迈出。抢占山东市场,奔向广州市场,挺进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和珠三角,挑战中国啤酒的大本营,并且直面与国际啤酒巨头AB、SAB、嘉士伯等对抗。这就是坚守的力量。

而为了冲刺前三名,张铁山的准备是全方位的。2007年,是金星的战略转型年,张铁山要求企业从品牌、管理、质量、效益等四个方面进行大的提升。其中*为得力的一笔是,金星推出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金星新一代啤酒,全力丰富自身的品牌形象,并聘请了央视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作为代言人。

在市场营销中,金星第一次向全国20多个省市的一二线城市发起进攻。在张铁山看来,金星新一代不仅是金星新的品牌产品,它更蕴含着金星的新希望。

而这一点上,再一次印证了张铁山超常的战略目光,在金星做大做强的路径上,他在企业产品质量、企业规模扩张以及品牌塑造上,处处走在了市场的前沿。

标签: 河南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