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绷带楼”引围观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发现,郑州一高层住宅楼被“纹”上了各种不规则的黑色条纹。有人猜测这些条纹是艺术创作,也有人说这是给该楼贴上的“膏药”。

据该楼一名住户陈先生说,这幢楼建于2005年,去年物业说对外墙进行维修,结果维修后,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另外一名住户称,维修原因主要是外墙出现裂缝,导致墙体渗水,他家贴上去的墙纸都发霉了。

该楼物业公司负责人芦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些深色条纹是去年修补墙体裂缝时使用的防水涂料。他称,由于长时间风吹雨淋,墙体上出现了一些裂缝,为了防止住户房间渗水,去年对墙体进行了修补。芦先生强调,墙体只是出现细小裂缝,并不影响居住安全。

为什么不对楼体进行整体维修呢?芦先生称,整体维修需上百万元的资金,但是从郑州市房管部门申请的维修基金不能超过10万元,因此只能对墙体裂缝进行针对性修补。

建筑界业内人士张先生称,外墙裂缝是很多高层住宅楼的通病。他说,住宅楼的墙体一般由外墙涂料、粉刷层、防火保温板和内墙砌体组成,很多住宅楼的防火保温板采用的是岩棉板材料,由于岩棉板与粉刷层软硬度不一样,因此粉刷层的表面容易出现细小的裂缝。

他说,由于存在这种缺陷,目前基本不再使用岩棉板这种建筑材料,而墙体的这种裂缝并不影响房屋安全。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