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我们怎么过?四种浪漫方式人你选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苍莽天地间,我们行走,我们遇见,然后我们相爱。七夕佳期又至,每一对情侣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勾画着浪漫,尊崇传统,抑或另辟蹊径。

古典派:家家乞巧望秋月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七夕也被称作“乞巧”节,这晚除了“卧看牵牛织女星”之外,赏月乞巧也是少不了的环节。

七夕当晚,找个僻静处看一看老北京的月色,一直是黄易所偏爱的浪漫。黄易不想在这样的日子里凑任何热闹,爱情本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你来我往,掺了太多杂音反而不尽兴。在他看来,理想的七夕不妨和爱人找一间京郊的古刹投宿,看一看古老的建筑,在这夜色更浓的极静之地一起赏月看星。或是和爱人一起夜访景山公园,登上老北京的制高点,抬头赏月,俯首看城,少有人打扰,还有阵阵清风,这是属于他的浪漫。

黄易说每个人理解的浪漫都不一样,对于他来说,两个相爱的人共享一片寂静、一道月光就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浪漫。

浪漫点:景山公园是北京赏月的好地点,夜晚的景山公园游人稀少、清爽宜人,既可赏月,也可欣赏京城夜色。京郊夜色更浓,找一间能下榻的寺庙住宿一晚,赏月观星,也是不错的选择。

户外型:卧看牵牛织女星

在晴朗的夏秋之夜,一道银河横贯南北,牵牛星和织女星隔河相望,总是勾人想起关于爱情的这段古老传说。于是,“卧看牵牛织女星”成为不少恋人的七夕愿景。

“能与恋人一起去京郊西灵山看星星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七夕。” 爱好徒步的小清是一名大学生,她在学校社团组织的一次徒步活动中与男友相识。西灵山是他们爱情萌芽的地方,她也一直期待着能够在七夕与男友相伴再去一次西灵山。

最让小清期待的还是七夕之夜的星空,她勾画着两人一起看星星的场景:“吃饱喝足后躺在帐篷外,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看满天的繁星,找一找牵牛星与织女星。在夜空下两个人说说心里话,觉得好幸福。”小清的男友觉得,能在野外看着漫天的繁星就很满足了。

浪漫点:京郊山野是观星的最好去处,天幕低垂、繁星闪亮,银河也会格外清晰。对有户外经验和装备的情侣们来说,远离闹市来一次徒步和观星之旅真是浪漫爆棚。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看看山间的日出与日落,只是要时刻注意安全和森林防火问题。

田园风:轻罗小扇扑流萤

人间平淡的男耕女织生活,是织女年复一年的念想。

何晶的老家在浙江乡下,爷爷奶奶一辈子守护着祖屋,她和丈夫都在上海工作,只有春节时才能回去看望他们。“最近我们工作都不忙,这个周末准备回去看看爷爷奶奶,也能过个七夕。”

何晶的爷爷在自家田地里搭了一个架子,种了几株葡萄,“收成好的时候,爷爷还会给我们送来一些”。何晶小的时候就听奶奶说,七夕晚上如果能在葡萄架下听到牛郎和织女说的悄悄话,就会幸福一辈子。她感慨道:“小时候不相信,一次也没去,眨眼就二十多年了。”这一次,她想在夜色里听一听牛郎织女的私语。

说到七夕的其他传统,何晶对“乞巧”感触颇深:“以前的姑娘做女红,七夕的时候会在月下穿针引线,希望自己能像织女一样有灵巧的手艺,以后能遇到好姻缘。现在我们连一般的缝缝补补都不会,但对美满婚姻的期待却没有改变。”

每次来到乡下的老家,何晶的丈夫总会抡起锄头跟爷爷去地里干点农活,“有时除除草,有时翻翻土。虽然不是很擅长,但总感觉生活很慢、很祥和。”

浪漫点:七夕的葡萄架下还会有牛郎织女的私语吗?趁着这样的时节回归传统,和家里的老人团聚、去郊区体验一下慢生活,感受岁月静好。

美食控:红粉筵开玉馔时

传统的中国节日自然少不了传统美食。

来自山东的张欣自称是“一枚吃货”。聊起小时候妈妈和姥姥做的巧果,“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要流口水。”家里人做巧果的时候,她总是喜欢趴在一边看,“一个个面剂子被塞进胡桃木的模子里,出来的时候就成了一条体态丰盈的金鱼,或是一个喜人的长命锁。”张欣回忆道,闷热的夏夜厨房里,姥姥不紧不慢地将一个个巧果煎成金黄色,甜香的气味飘出厨房老远。而她则在一边不住地咽口水,急切地盼望着第一锅巧果出炉,“最先煎好的那个一定是留给我的。”儿时的七夕记忆,便停留在姥姥熟络的手上功夫上与张欣咬下第一口巧果时满嘴的香甜里。

张欣觉得,与心爱的人分享美食是自己的幸福之道。“有时候和朋友出去吃饭,遇到特别好吃的,第一反应就是‘下次要带男朋友来’,总感觉他不在,再好吃的食物也不完满,总缺少点什么。”

张欣的男友是广州人,一到周末,到处寻觅美食成为生活常态。“我们都爱吃中式糕点。一般都是我先咬一口,剩下的塞进他嘴里,看他毫不嫌弃还吃得津津有味就好满足。”今年,他们打算一起去北京城吃一些老式糕点,过一个甜甜蜜蜜的七夕。

浪漫点:小时候的巧果子始终是舌尖上散不去的一缕甜香,是不是所有传统点心的味道都会在时间的沉淀里变得格外浓厚?北京这座老城里藏了太多久远的甜蜜味道。这个七夕,拉着爱人去寻找、品味、分享甜蜜吧。

标签: 情人节七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