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市面玫瑰多为月季? 女生:其实我们不在乎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七夕,送玫瑰依旧是情侣间必需。从近日调查发现,市面上一枝玫瑰的价格已经从5元涨到了20元。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些“玫瑰”居然多为月季。百度公司百度识图APP的一位程序员最近做了一个实验,他们从市面上10个花市买到10把“玫瑰”,用可以进行花卉识别的百度识图鉴别后发现,所有的玫瑰,无一例外均为月季。基于此,七夕前一天,这位程序员在“宇宙中心”五道口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假玫瑰识别活动。被采访的多数情侣和路人中,90%的人都不能正确分辨月季和玫瑰。

中国科学研究院植物研究所专家李敏告诉记者,月季和玫瑰都属于蔷薇,但玫瑰花花瓣单薄、花茎短,而且布满毛刺,观赏价值远不如月季高;而且玫瑰花只在每年的五六月份才开花,如果用做鲜切花插在水里养寿命很短。因此从“玫瑰”作为鲜切花在市场上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它的真实身份就一直是月季。市场上作为“玫瑰”销售的月季,是中国本土生长的月季花和国外的品种杂交而成的,种类和花色非常多。七夕节,人们送的“玫瑰”,事实上也是月季。

新浪科技昨日也发表调查《七夕的恶意:你送(收)的到底是月季还是玫瑰?》,调查称中国花店市场里所售卖的多数为月季。因月季花期较长。从观赏角度来讲,现代杂交月季的确更胜一筹。从花瓣来看,玫瑰花瓣较平展,而月季则是卷曲状;玫瑰花瓣厚度比月季偏薄。也就是说,相对花型较为紧致的月季来说,玫瑰长着一张“大饼脸”。

“我们在五道口现场派发真玫瑰,通过采访路人对月季和玫瑰的识别,虽然发现大多数人都不能正确识别,但我们也了解到其实很多人并不十分在意收到的是月季还是玫瑰。这次做玫瑰和月季的知识普及,也是希望借助百度识图这款可以识别图像的APP,来向大众普及一些常识而已。”这位程序员道出这次活动的真正意义。

从活动现场送出的真玫瑰与月季对比也发现,的确,月季的颜色更为浓烈一些,而且花瓣更紧凑,也更大,所以,更为好看。而相较而言,真正的玫瑰颜色却没有那么浓烈,更素淡一些,且花瓣不紧凑,也不够饱满。

不过,到底是月季还是玫瑰,对于已经习惯把月季当玫瑰的我们而言,或许已经没有那么重要。我们更在乎的是来自送花人的心意。

标签: 情人节七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