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九大秘决不可不知!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经营可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自已开店一定要有丰富的经营学知识才行。如何把自己的店经营好?不论你卖什么商品,来看看成功者的经营经验,为成功开店做足准备。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一:千万不可一直盯着顾客纠缠不放,喋喋不休地介绍不停

案例:小李一直很害怕进离家仅十几步路的那家药店--它的门面十分气派,货架设计呈开放式,是属于典型的药品超市,并且售货员非常热情......

可是问题恰恰就出在"非常热情"上。每当顾客走进大厅,门边的专柜就不断传出招徕声,口中不停地寻问着"要买什么药?"、"身体有什么不好?"......即使你已经买了其中一种,他们仍会介绍另一种。临出门时,冷不丁哪个售货员又会塞给你一张宣传单,说声:"回去慢慢看,看好了就来这儿买!"等你看清时,才发现那上面介绍的不是减肥药就是壮阳药......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二:不要当着顾客的面斥责店员或争吵,这等于向顾客下逐客令

案例:王先生夫妇在住宅区附近租了个门面,卖电脑耗材。该住宅区属**小区,有电脑的人家不少,而且门面不远处是两所学校,从地理位置上看,应该有强势客源。

刚开始时,生意还不错。可是,由于王先生与妻子经常发生争吵,而且有几回是在店内,令新顾客莫名其妙,而熟客则很窘迫,因此生意清淡了许多。妻子认为王先生进货无方,净是滞销货。而王先生则认为这全是因为她总是板着脸做生意,吓跑了顾客。这样的争吵时常在店内发生,顾客们都吓得不敢再来。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三:将顾客的责备当成神佛之声

案例:某超市的总经理经常向员工灌输"要多多主动听取顾客意见"的观点。只有听到顾客的批评之声,才会找到自己经营上的缺点和不足。因为只有满足了顾客的需求,才能成交**。与顾客争执,会使你在失去顾客的同时,更失去了一面"镜子"。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四:只花1元*的顾客,往往比花100元的顾客对你的生意更具影响

案例:卖家往往对购买额高的顾客殷勤备至,对购买额小的则应付了之。但是,购买额大的顾客,往往很少登门。而经常前来购买些小商品的顾客,倒是你应该拉住的常客--他每次购买额不大,但由于光临的次数频繁,累积的购买额并不低。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五:特定情况下,某些商品故意让其杂乱反而能吸引顾客

案例:广东某多媒体公司在一些书店、软件店开有专柜--软件是摆在花车里售卖的。每当顾客经过花车时,就会发现车上摆放的软件花花绿绿的很是吸引人,与书店里图书音像制品的井井有条形成鲜明对比。许多人都会不解地问:"怎么不排顺呢?"回答是:"这样才会吸引人,让人产生随意感。"

开店如何经营生意好?秘决六:孩子是商店永远的"财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