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详细介绍

2014-07-06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小餐馆,每天和吃打交道,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愿。表面上看起来,开餐馆就是找个店面支起炉灶,把菜炒了端给客人。实际上,即使开一家很小的餐馆,都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新手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有哪些呢?

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二、餐饮项目选择前的投资预算

1、开店费用。说到开店费用,就不得不提.房租:不同城市、不同商圈、不同面积、不同位置、租金单价也会有所不同!餐饮*重要的是什么?经营行家一定会告诉你,选址是做餐饮*重要的前提!

A租金单价=每天每平方的租金,宁可要市区20元租金单价的商铺,也不要郊区2元租金单价的商铺。为什么呢?其实道理非常简单,足够的人流量才是营业额的基础,这点需要你去了解并计算一下。

B装潢。不同定位、不同面积的商铺会影响总的投资费用。一般按每平米单价计算。如果按照高中低端来区分,工程造价**每平米单价大约2000以上,中端单价1000-2000,低于1000的就算低端了。高、中、低端不重要,重要的是否与项目本身适合。

C.证照。不同城市、不同规模的餐厅都有所不同。一般一线城市5k-2w,二线城市2k-5k,这些费用在一线城市尤其会有变数。因为审核比较严格,因此相应的需要润滑剂的支出也就比较高,但也不应该太离谱通常不高于5w。

D设备。先确定产品,根据产品的储存、加工、制作等,配置不同的设备。

E.桌椅/餐具。根据餐厅面积和餐厅定位而定,需注意的是,桌椅餐具也应该和工程装潢一样和餐厅定位一致!

F其他项目。比如电话安装,各类杂项等。都需理定计划,再逐一实施,切末操之过急!

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三、给餐厅取名

新手指南:

起名的思路:目标客户、目标客户是谁、男性还是女性;定位年龄段多少、月收入多少;喜欢哪些关键字;特色菜例:阿宗面线、澳门豆捞、永和豆浆、沈记靓汤、装修风格例:干锅居、可颂坊、俏江南、农夫之家;整体色系例:水晶米粉、柠檬可乐、黑暗餐厅、粉粉米线;好名字是一个好工具,令人印象深刻一个好名字是成功的开始;一个好名字是科学的分析与应用。

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四、对周边商圈做正确的评估

新手指南

商铺的选择,既需要对商业地产有专业的认识,也需要对餐饮运营的专业知识,二者缺一不可。KFC为什么也有倒闭的店?那是因为好的模式选择的商铺所在的商圈发生变化,而KFC是大企业,反而因为行动不便无法迅速适应。比如商圈需要小龙虾,而KFC则短时期内不会有单店推出小龙虾的可能。

归纳起来就是:项目与商圈的匹配度才是**的根本。很多的创业者只是满腔热情地想要开一家想要的店,没有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市场需求,所以成活率极低。而成活下来的,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在之后不久而歇业。商铺选址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综合评估与考量。只有这样,前期投资才能够*大化地规避风险。

如何开饭店?开饭店流程五、商铺租赁

1.租期与合约

A商铺房产证的原件:标明该商铺使用范围。(很多商铺是不具备作餐饮的资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