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环卫工街头晕倒 陌生路人纷纷上前帮忙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老人晕倒在路上,该不该出手帮忙,近年来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怕被冤枉牵连,应该是左右大家是否出手相帮的主要原因。在遇到老人摔倒需要帮助时,要如何做才能在帮助老人的同时,又能很好地保护自己呢?

近几年发生的一些救助摔倒老人反被冤枉的个案确实对公众心理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毕竟这些都是个案,不能成为人们见危不救摔倒不扶的借口。

 昨天,郑州市民张先生给大河报96211打来电话说,在英协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看到了让人温暖的一幕,一名60多岁的环卫工晕倒在街头,几名陌生的路人纷纷上前帮忙,让人感动。

    张先生说,他是河南信息广场的一名保安,上午8点半,他正在公司门口值班,突然听到身后有人议论纷纷,回头一看,发现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 周围围着好几个人,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用手机拨打120**。张先生上前一问才知道,晕倒在地上的是在信息广场旁边的英协路上扫地的一名环卫工,今年60多 岁,打120**的男子与该环卫工素不相识,当时周围有人劝那个打电话**的男子说,别乱管闲事,但该男子还是打了120

    随后,张先生从值班的岗亭里拿出一个枕头,给晕倒的环卫工垫在头下面,地上太凉了!接着,张先生和打电话**的男子以及另外一名路人,合力把晕倒的环卫工看护起来,120车辆赶到后,大伙又一起将其送到了救护车上,*终,该环卫工被送到了黄河中心医院。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三轮车。张先生说,这辆车就是那个晕倒的环卫工的。接着,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事发时用手机拍的几张照片。在路边扫地的另一名环卫工也证实了此事,还介绍说晕倒的环卫工姓程。

    昨晚5点,环卫工程师傅的家属告诉记者,程师傅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被医院诊断为轻微脑出血,现在仍在医院静养,多亏好心人帮忙打了120

标签: 意外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