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经营小窍门 特定顾客销售法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特定顾客法,是指店铺只接待特定范围或层次的顾客进店购物,而不像一般店铺那样广招顾客、不分对象。

比如说,妇女店铺,谢绝男性顾客人店,引来了不少感兴趣的妇女,专挑妇女店铺购物;孕妇店铺,只有怀孕妇女可以进店,一般无孕妇女却不能进店购物;新婚青年店铺,专为新婚的小两口服务;另外还有老年人店铺等等。专为特定顾客开设的店铺,都会获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在国外还有一种专门为左撇子服务的“左撇子店铺”,为左撇子设计供应各种日常用品,而一些好奇的顾客会冒充左撇子进店购物。

特定顾客法是利用人们的求奇心理,虽然限制了部分顾客,而这种心理作用,相反会促使其他顾客到店铺购物,从而起到促进销售的效果。运用限制顾客进店的方法要防止一种错误倾向,如采取一种招摇欺骗手法,来吸引客户的探奇心理。店铺只有常年营业、以诚取信,才能在顾客中树立良好形象和信誉。

更多创业经验尽在3158**河南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