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被骗21万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

2014-01-13来源 : 互联网

1月11日,知名女演员汤唯在上海被骗走21万余元人民币。有消息人士称,被诈骗的*款是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出去的。发现被骗后,汤唯立刻通过电话报案。上海公安松江分局已介入调查。

通过网银转走21万

11日,实名认证为某银行“松江支行职员”的网友发微博称,“汤唯来银行办卡,本人好低调好美。”微博附有一张戴帽子的背影照,据称正是汤唯本人。

据悉,汤唯当天确实前往松江区的这家银行办理了银行卡,但并未在银行柜面进行转账汇款。不过有消息人士称,汤唯除了办理银行卡,还在现场办理了网银,而被诈骗的*款正是其后她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出去的。发现被骗后,汤唯立刻通过电话报案。昨**午,汤唯经纪人回应称,因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涉案细节不便透露。

法律界人士表示,汤唯若被诈骗,她能否追回21万,关键看警方能否成功破案,要是无法破案,汤唯21万难以拿回。

对汤唯受骗一事,网友反应不一,有网友说:“都别急着去调侃汤唯,现在电信安全环境那么差,骗子猖獗,手段层出不穷,而我们的汇款、理财又都逐渐依赖电脑和移动终端,今天你笑她,哪天这事落到你头上你就哭去吧!”电信诈骗的由头很多,10多年来不断翻新,层出不穷。而反观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凸显出两大劣势:一是永远跟在后面;二是所有的宣传都不可能穷尽对象,因为人口基数实在太大。即便覆盖了大部分,事到临头一慌张,之前即便知道的,也全忘了。

电信诈骗的骗子一般会冒充国家公务人员,找类似邮局、公安等国家机构作做背书,**步是骗取受害者的充分信任,第二步是在受害者被恐吓情况下,摸清受害者财务底细,第三步实施关键一步——诈骗。

3158**河南提醒广大网友,岁末骗子活动猖獗,过年期间更要小心谨慎,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 社会民生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