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旺果节是几月几号?

2018-06-1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旺果节是几月几号?谈及**,高原,地广人稀可能是很多人的**印象。的确,占全国总面积八分之一左右的**,人口仅为300多万。就是土地面积*小的海南省人口都有800多万,人口比之**是多得多。这样*特的地方孕育出了*有的节日习俗,其中旺果节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那么,2018年旺果节是几月几号呢?下面就看看今年的旺果节什么时候开始的。

2018年旺果节是几月几号?

2018旺果节时间在每年藏历七、八月间,具体日期随各地农事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一般在青稞黄熟以后、开镰收割的前两三天举行,历时一至三天。所以,望果节的日程都以乡为单位,根据当地的农作物成熟情况由乡民集体议定。

旺果节至今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藏族同胞的中秋节,“望”藏语意为“田地”,“果”意为“转圈”,“望果”即意为“转田垄”。

望果节是藏族农民欢庆丰收的节日,流行于**自*区的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时间在每年藏历七、八月间,具体日期随各地农事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一般在青稞黄熟以后、开镰收割的前两三天举行。所以,望果节的日程都以乡为单位,根据当地的农作物成熟情况由乡民集体议定。

相传早在公元5世纪末,藏王布德贡坚为确保粮食丰收向雍仲本教佛祖请教。佛祖施旨,让农民绕田转圈,由手捧香炉、高举幡杆的人作前导,由高举缠绕哈达的木棒和羊右腿的本教教主领路,领着持青稞穗或麦穗的本村乡民绕地头数圈后,把各种谷穗插在粮仓和神龛上,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然后吃丰盛的野餐。节日一过,紧张的秋收劳作也就正式开始了。欢度祈盼丰收的“望果节”,是辛劳了大半年后藏区农耕者们的*大喜悦。藏语“望果节”中的“望”,意为“田地”,“果”为“转圆圈”,“望果节”即:围绕丰收田野的歌舞。

2014年11月11日,望果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些就是小编收集关于2018年旺果节是几月几号的详细相关信息,大家对通过浏览上面的信息是不是了解得更多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敬请大家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