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四环的时代来了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郑州四环的时代来了,继三环快速化之后,郑州主城区“两环”快速路的“外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也进入施工加速起跑阶段!记者13日从四环快速化施工现场获悉,目前西四环、东四环、大河路、南四环四个方向桩基施工全面展开,8座”切片“生产高架桥的箱梁”工厂“也已建起来,即将投入量产;制约工程进一步展开的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工作正加紧推进中。

计划明年6月底高架主线通车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路线全长约93.3千米,包括旧路改建路段长86.3千米,新建路段长7千米;被列入《畅通郑州白皮书(2016-2018)》和郑州市年度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其中,西四环、南四环和大河路规划为“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东四环规划为地面快速路形式,在主要路口相交处设置跨线桥,建成后全程将没有红绿灯。

工程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其中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沿途将上跨东西向的平交路口。

13日全天,记者跟随市建委工作人员实地探访了四环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

在东四环,来自郑州交建**司的PPP项目公司负责人李芳华说,东四环以航海路为界,以南段实行高架+地面快速化模式,共2.3公里,高架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八车道。航海路以北为地面快速化形式,共15.5公里长,双向十车道,为了避开红绿灯,**南北向快速化,在沿途平交路口设置跨线桥。东四环沿线将设置7座互通式立交。其中2座新建立交,分别是金城大道立交和北三环东延立交,同时改造新龙路立交和东四环—南四环立交2座立交,利用郑开大道立交、陇海路立交和经北四路立交3座已建成立交。

大河路快速化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李晓辉介绍说,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全长约25.7公里,沿途将新建西三环北延和天河路两座立交,改造花园路中州大道、107辅道两座立交。沿线高架将设置12对上下桥匝道出口。

西四环快速化项目工程部部长付金岐说,西四环南起孔河桥南,北至大河路,全长约21.6公里,其中大河路以南约3.9公里属于新建路段。全段设置7座互通立交,其中新建立交5座,分别为中原路—渠南路立交、郑上路立交、化工路立交、科学大道立交、大河路立交;改造立交1座,为连霍高速新龙路立交;利用已有立交1座,为陇海路立交;另设上下匝道出入口11对。

高架桥分成49922片

先“生产”再“拼接”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施工采用的是世界先进短线法节段预制技术。这种技术全称叫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短线法节段预制,其核心是将混凝土结构的构建过程工业化,如同钢结构一样,在工厂化条件下对混凝土结构进行整体分割,节段加工,然后再运送到现场拼接成高架桥梁。

采用这种工艺施工,四环高架桥建设,只需要在现场打好桩基,建设墩柱、承台;上部的桥体箱梁**像过去那样在现场搭设支架浇筑施工,而是先分片在梁厂工厂流水线内”生产“出来,然后到现场一片片拼接起来。

这些就是小编收集关于2018年郑州四环的时代来了的详细相关信息,大家对通过浏览上面的信息是不是了解得更多了呢?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敬请大家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小编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趣的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