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可以做什么菜 香菇可以做什么粥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饮食均衡非常重要。香菇味道非常好,很多人特别喜欢吃香菇,炖汤清炒做法多样。香菇是非常好的菌类食物,那么香菇可以做什么菜?接下来和小编会看看香菇的做法!

香菇可以做什么菜

香菇可以做什么菜:蒜蓉孜然烤香菇

材料:新鲜香菇9个,大蒜7-8瓣,小米椒5-6个,香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生抽少许,孜然粉适量,芝麻油少许,熟白芝麻少许。

做法:

1、香菇清洗干净,剪掉蒂,用手压压水份,撒一点点盐,然后放入烤盘,放入烤箱,180度烤。

2、锅里放油,把切碎的大蒜和小米椒放下去,怕辣的可以用红泡椒,然后加白糖、生抽,炒出香味。

3、关*后放孜然粉,淋一点芝麻油。

4、香菇烤出水份,体积变小,就能取出来了。

5、把香菇丢锅里翻滚几圈,然后一个个的放回烤盘,把锅里的料,装香菇里面去,放进烤箱190度,烤6-8分钟。

6、烤好后取出,撒上熟白芝麻,装盘或直接烤盘吃。

小贴士:先放盐会容易入味,直接放料和盐烤的,会入味的不够**。

香菇可以做什么菜:豆腐肉末酿香菇

材料:干香菇10几朵,猪肉150克,豆腐半块约100克,胡萝卜50克,料酒,盐,水淀粉。

做法:

1、将干香菇浸泡3个小时,**泡软,再次清洗干净,挤干水分,将香菇蒂用剪刀剪下。

2、将肉切成末;将胡萝卜切成末;将豆腐捏成泥;将香菇蒂切成末。

3、将肉末、胡萝卜末、豆腐泥和香菇蒂末放入大碗中,加入5ML料酒,1克盐,用筷子搅拌2分钟。

4、将做好的豆腐肉馅酿在香菇中,将香菇整齐的码在盘子中。

5、将盘子放入蒸锅中,冷水开始烧,水开后再蒸10分钟即可出锅。

6、出锅后将盘子中汤汁倒回锅中,勾上一层薄芡,然后将汤汁淋在做好的香菇上。

小贴士:

1、肉末*好炒下再用,吃起来更香,豆腐*好焯下水再用,没有豆腥味。

2、一般,在水开再蒸5分钟之后就可以吃了,口感比较嫩,10分钟后我觉得肉质变得更香。

3、蒸的时候,水面与碗面要有一定的高度差距,相差不大的话,水沸腾的时候会溢到碗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