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有什么景点 普洱有原始森林么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普洱市别称思茅,是云南地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辖1区9县,2012年全市人口258万人,总面积45385平方公里。2007年1月21日,思茅市更名普洱市。

普洱市分别管辖思茅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县、墨江哈尼族自*县、景东彝族自*县、景谷傣族彝族自*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县、澜沧拉祜族自*县、西盟佤族自*县,市人民**驻思茅区月光路。

普洱市有9个少数民族自*县,居住着汉、哈尼、彝、拉祜、佤、傣等14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61%。普洱当地的民族传统节日有佤族木鼓节、拉祜族葫芦节、彝族*把节、傣族泼水节等。

普洱市境内群山起伏,全区山地面积占98.3%。北回归线横穿普洱市中部,由于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受地形、海拔影响,垂直气候特点明显,海拔高度在376米至3306米之间,与北美洲的古巴和中国的台湾省同处一个纬度。

普洱市地区名胜古迹甚多,有**文物保护单位10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9项。民俗风情奇异多彩,曾诞生过一批**人物。有不少珍合异兽和奇花异木。地方风味特产特别,旅游交通方便。

古为“普阳八景”之一的“西岭温泉”,位于县城7公里处的阳广河头。现已建成温泉室,可游泳洗澡,露天有一泉水潭,水质清澈见底。由漫湾、哀劳山**湖、无量山荒草岭、大朝山、锦屏、仙人寨等六片和安定至漫湾一线组成,该风景区因地处南北地质地理的重要分界线上,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展示出*有的自然风光,使其景观具有“神奇的自然博物馆”的美誉。景观以物种多样性、原始森林植被、珍离异兽、奇花异卉、澜沧江大型电站、水库、造型地貌为主体,以民族文化、彝族风情、人文景观为辅衬。此处风景资源特点突出,是省内少有的景观资源集中分布的风景名胜区,具有旅游观光、 科研科考、探险登山等多样价值。

凡是到景谷中外游客,都要打听地点到奇异的勐卧佛寺双塔—睹奇观。景谷傣族彝族自*县的勐卧佛寺双塔,傣语称“梅赫窝广勐”(即树包塔)、“广勐赫窝梅”(即塔包树),俗称树包塔塔包树。这勐卧佛寺双塔在威远镇大寨,是昔日的官佛寺,有山门、侧门、双塔、戒堂、大殿、僧房,双塔在大殿两侧,南北向并列。这座建筑群为明末清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