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险绝的天然险境 就来河南郭亮村挂壁公路

2018-06-02来源 : 互联网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就是在河南郭亮村有着这么一条公路,他是当年的村民们为了能够走出大山而开凿的一条公路,但是如果你没有胆量的话,劝你还是不要去了。

五年前,在大学图书馆偶然间发现郭亮村这样神一样的地方,激动的求家在新乡的大姐回家把我打包,一起去探探,大姐却压根都不知道新乡还有郭亮这么个地方。那时候,郭亮村还藏在深山人未识,只有**驴友才知道这颗藏在太行深处的明珠,津津乐道村里那条悬崖上的公路。

大学期间,终究没有去成。毕业后,大姐结婚,赶去参加婚礼,虽然已经是冬天,过了郭亮村*美的季节,依然果断的拖着大姐、姐夫跟三姐,一起走进太行深处,探访那个传说中的村落。我们没有直接从景区门口进村,而是让司机将我们扔在离景区不远的西梯坡村,爬着传说中的天梯,用脚步感受太行之险

所谓天梯,就是在红岩绝壁上凿出的“之”字型道路,约有200米高,这是在那条绝壁长廊建成前,村里通往村外的**一条山路。从西梯坡往上爬,村后上山的路并不难走,但走到悬崖上的天梯,确实比较险,恐高的人估计很难克服恐惧。

登上天梯,往左手边走,**个站点便是当年为了拍摄电影《举起手来》建成的炮楼,登上悬崖边的炮楼,俯视山门,呼吸山间空气,感受山里的风情。当然,也少不了穿上戏服,鬼子、二鬼子各种摆拍。

经过炮楼,沿着公路一直走,就到了郭亮村。现在的郭亮村已经成了“中国**影视村”,多部影视剧在这里拍摄取景;在郭亮*美的季节,还有很多美院的学生,驻扎郭亮,在此写生。

错过了满山红枫红山楂的秋天,冬天的郭亮村显得有些落寞,有些萧瑟。写生的学生都已经回校;远方的游客也不会选择在这样的季节赶来;游客很少,倒让我们在郭亮村大热后,依旧感受到了山里淳朴的气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