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香蕉要隔多长时间才能吃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柿子和香蕉*好是不要同时进食。柿子和香蕉中都含有鞣酸、单宁酸的物质,如果是同吃的话很容易发生反应引起身体不适。另外香蕉和柿子性寒,同吃很容易造成肠胃的不适。

柿子和香蕉的间隔进食时间可以控制在2小时左右,这样先吃的柿子或者是香蕉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消化,后面的进食的香蕉或者是柿子两者之间的相互影响也会降低,身体出现不适也会减少。如果是不小心吃了柿子之后又吃香蕉的话,只要身体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是可以不进行特殊的处理的。如果是进食的量较大的话,而且身体出现了不适感,可以及时就医处理。

柿子的食用禁忌

1、 柿子营养丰富,鲜美可口,但不宜空腹食用。因为柿子果实中含有鞣质,成熟后含量不及1%,而未成熟时可达25%。同时,柿子还含有树胶和果胶。当空腹进食 大量柿子,特别是未成熟或未去皮的柿子时,其所含的鞣质、果胶等与胃酸作用后可形成不溶于水的凝块而沉积于胃内,经胃的机械作用形成团块,即所谓的柿胃石。

2、消化不良或多痰者、糖尿病患者、缺铁性贫血者和产妇应慎食或不吃柿子。另外,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螃蟹同食。

3、柿子与海鲜同食不宜;在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柿子,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的消化的物质。同时鞣酸还有收剑作用,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使凝固物质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进而引起发酵。所以,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柿子。

4、不能和香蕉一起吃,如果一起吃了,香蕉就会和柿子结成块,使肠胃不能运转,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

5、柿子不宜与甘薯同食。甘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会刺激胃壁分泌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甘薯含气化酶,吃后也会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现象。如果食用 甘薯后再进食柿子,则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物,沉淀物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胃结石,难以消化、排泄。患有慢性胃炎、胃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 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均不宜食柿子。柿子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人亦不宜食用。

6、吃螃蟹时*忌和柿子一起食用。这是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以至于这些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可能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所以吃螃蟹时尽量避免与柿子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