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过户后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贷款买房,是现今大部分购房者的优先选择。因为不管是投资房产,还是买房自住,贷款买房带来的利都大于弊。但是贷款是需要房产证作抵押的,所以,这就意味着过户后并不能**时间拿到房产证。那么在贷款过户后,什么时候能领房产证呢?

一、房产证的简介

房产证(Premises Permit)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按照我国现行的房屋所有权登记制度,房屋登记是城镇房屋权利归属的法定公示方法。2011年8月下旬税务部门表示房产加名按房价一半征契税 。201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称,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房屋交易安全,今后北京购房人拿到的房产证将可自愿并免费设立密码,房屋如需办理转让、变更、抵押等登记业务时,须提供密码才可办理。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实施。

二、 贷款过户后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

贷款买的房子,领取房产证的时间并没有具体规定,因为大多数银行会在房产证下发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

不过,有些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是应贷款人申请发还。待贷款还清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也有些银行依旧采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具体还看合同上市怎么写的,按照合同约定来走。

房产证到手的具体时间,通常来说,如果合同没有约定,你购买的是期房,应当在房屋交付后三个月内**;如果购买的现房或者二手房,应当在合同签订后三个月内**。

三、贷款后拿房产证的方式、流程

其实,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

根据担保法,房产设有抵押,即他项权证未注销,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进行合法交易,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此时,你的产权证上面会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等你把银行贷款还清之后到银行去让银行出具一个“贷款结清证明”,银行把他项权证还给你,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就是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产权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