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小龙虾胃难受怎么办?小龙虾吃多少合适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小龙虾味道超级赞,我超级喜欢吃,昨天晚上买三送一斤,我一下没忍住,全吃了,吃完之后胃不是很舒服,想知道小龙虾吃多了胃难受吗?

小龙虾吃多了有可能出现胃难受的情况。

小龙虾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脂肪酸,还含有一些的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质和脂肪酸都是不好消化的成分,短时间内食用过多,大量不好消化的成分直接进入胃中,短时间内消化不完,堆积在胃中,一些人群会出现胃部不适的情况。

小龙虾吃多了为什么胃难受

消化不良

小龙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等成分,对肠胃的消化功能有较高的要求,大量食用的话,有些人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反酸、打嗝等消化不良的情况。

食物不洁

小龙虾质量不佳的话,会被细菌寄生,有些细菌会导致急性肠胃炎,也会有胃不舒服的情况出现。

胃不健康

本身肠胃不健康的人群,特别是胃溃疡的人群食用过多的小龙虾很容易出现胃酸分泌增加刺激胃溃疡的部位导致胃部不适的情况出现。

吃多了小龙虾胃难受怎么办

吃消食片

吃多了小龙虾出现了腹胀、腹痛、反酸等胃部不适的情况,可以食用一些健胃消食片,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可以缓解肠胃的不适情况。

吃抑制胃酸的药物

本身有胃溃疡的人群食用过多的小龙虾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同时过多的胃酸会刺激溃疡部位,食用会加重胃部身体不适的情况。

看医生

若是出现了腹泻的情况,胃部又很难受,这种时候需要及时去看医生,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身体严重不适的情况。

小龙虾吃多少合适

正常人群一次食用小龙虾的量控制在400克到500克左右比较好。

现在小龙虾的出肉率约为30%左右,400到500克的带壳小龙虾,出肉量约为120到150克左右,食用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小孩食用量要减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