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业小快递有发展空间吗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快递业呈野蛮生长状态,以前三通一达还没有入驻写字楼和住宅小区时,基本上是靠着配送员配送拿货,一些小快递还可以分到一杯羹,除了三通一达、顺丰之外,也不时有一些小快递里的黑马冲出来,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却消失了踪影,但是自从***快递公司映射到各个小区和写字楼、商业中心,每个地方都有他们的快递站点,小快递基本上是失去了市场,能够长存快递市场的依然是我们熟知的快递公司,小快递要么消失要么垂死挣扎。以前还可以靠着低价和他们进行斗争,但是一味地降低收件价格就没有利润,谁想做亏本的买卖。

如果自己没有丰厚的资金支持就不要加盟或者做小快递,因为小快递想像***快递公司那么生存不仅需要强大的资金力量,还需要人脉,没有这些支持是不肯能在繁杂的快递业中生存下去的。一些小快递公司经常这样忽悠加盟者,比如“把*繁华的商业街区分给你”,听上去美滋滋的,但是等到接手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一个人根本送不过来,肯定要请一个派送员,自己没有**就开不起高工资,如果没有稳固的底薪是请不到人帮忙,没有人帮忙就自己送,送不完罚单就下来了,这是小快递公司的通病。所以经常有人说***的快递公司是靠着配送员**,小快递是给配送员送*。

再来说说小快递的投资成本和利润,它虽然不需要十几二十万的转让费,但是至少要租一个铺面吧,如果没有铺面但至少自己要有一两面包车才能装得下货物,每天按时拉货配送,60公里邮费差不多要30块*,**摊下来也在50块左右,一个月在1000块以上,不过现在不需要挨家挨户的送货了,因为***的快递也会和小快递进行合作,小快递直接把货物运到三通一达的站点,客户凭借信息或验证码上门取货。客户发件大多会选择***的快递公司,三通一达的收件费都差不多,小快递也低不了多少,自然没有竞争力。很多淘宝电商都被被***快递垄断,小快递只能**散户的*,主要工作还是送件,利润低得可怜。

但*近因为实体店重新崛起,电商的生意也不好做,**流量费高得惊人,所以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很注重价格因素,小快递公司可以这方面下手,先以量取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