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员的仪容仪表规范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气质是人的精神显现,它往往是只能感受,不能触摸,可以意会,难以言传。同时,气质也是一种风范,它规范人的行为,制约人的举止,约束人的感情,给人的个性涂上光泽,从而使其品格产生美的感觉,放出美的光彩。每位从事餐厅服务的工作者都应具备特殊的气质。

对于餐厅服务员的气质要求是:既要谦和文静,又要端庄大方;既要循规蹈矩,又要能随机应变。这就需要每一位餐厅服务员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如文化水平、思想情操、工作涵养等,言行举止给客人以得体的感觉。如走路时懒懒散散或跑跑跳跳;与客人交谈时,左顾右盼或问东答西;如心胸狭小,得理不肯让人,遇事要争高低等,都必须加以克服改正,否则顾客是不会满意的。

所以,对餐厅服务员来说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文化知识、岗位知识,提升服务意识,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才能使自身显现出端庄的气质,才能赢得南来北往客人的敬重和好感。

风度是一个人思想、性格、气质的自然流露,也与职业、性别、年龄、文化素质、民族、个性有直接的联系。一个人的风度虽然不**取决于相貌、衣着和打扮,但可以通过带有艺术**的巧妙修饰,使之更为完善,求得自然美的统一。

餐厅服务员的风度应该是自然潇洒的举止,稳重大方的姿态,简洁亲近的言辞,整齐合体的衣着,彬彬有礼的手势以及合乎分寸的待人接物,要做到端庄、稳重、含蓄,特别是遇到不文明不礼貌的顾客时,更要能克制自己的感情,冷静、礼貌地处理问题,平息纠纷。餐厅服务员要时刻保持一种精神饱满的状态,切忌无精打采,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显露不耐烦的情绪,更不准怒形于色,要实行微笑服务,待客和颜悦色,使人感到热情可亲。那些狂放、粗野、点头哈腰、委琐、搔*弄姿、步态慌乱、动作缓慢等习性,都应在改正之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