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莲藕炖排骨的做法大全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进入夏天,这时候莲藕也成熟了,刚出泥沼的莲藕是*好吃的时候,而且莲藕还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在夏天的闷热感逐渐加强的时候,来一份莲藕炖排骨,不用担心炖排骨会带来更多的闷热感,因为还有莲藕可以为你去除那一份燥热,炖透的莲藕和排骨一起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

主料 排骨 :2.5斤 连藕 :3.5斤

辅料 姜 :一块 食用油 :少许 食用盐 :三小勺 胡椒粉 :一小勺 料酒,酱油,醋 :少许

具体步骤

1.生姜,洗干净,切块,莲藕去皮,排骨是买的时候就剁小块了,烧水,把排骨在锅里煮沸,然后用水冲干净血末。

2.锅烧热,放一点点油,烧热后,把排骨,生姜,放锅里炒下,放入,料酒,酱油,醋,少许即可。

3.莲藕切成圆筒筒,如图,待用。

4.把排骨放高压锅里,切好的莲藕也放里,我是烧的开水,也可以用冷水的。水差不多能盖住莲藕就差不多了,因人而异的想要汤再多点,还可以加一点水的。不建议放太多了,盖上盖子,等高压锅上的,压20-25分钟就可以关*,美味的莲藕炖排骨就可以享用了。

烹饪技巧

我喜欢把藕切成园筒筒,这样方便洗干净,因为有的藕穿肠了,里面会有泥。我这是做的6-7个人的量,人少了,就得减量。

标签: 莲藕炖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