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是和西瓜真的不能同时吃吗?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近各地区高温持续,很多中暑人群、大家可能忽略了一致命细节,千万记住桃子不能与西瓜一起吃,产生剧毒性,这几天学校有学生中毒,但真是惊心动魄!医生说,桃子与西瓜一起服用,会马上丧命。科普知识!传播也是一种美德!也能救人一命!”

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吗?

从西瓜和桃子的营养成分上来看,并不存在营养相互拮抗,或是某些成分相互反应的地方。所以,它们在一起吃发生中毒的可能性不大。

其实,在营养学和食品安全理论中,并没有“食物相克”之说。迄今也没有看到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由于食物相克导致的食物中毒案例及相关报道。

可能确实曾经有人吃完某两样食物后不舒服,但没法排除是不是,其中某样食物烹调不当或不卫生,或是本身乳糖不耐受、对某些食物产生过敏、有肠易激综合征等方面的原因。

有些人吃了西瓜和桃子之后拉肚子,很可能是西瓜和(或)桃子没洗干净、放太久被细菌污染等卫生方面的原因。他俩在一起真的是无辜的。

夏天吃水果小心腹泻

在炎热的夏天,有些人吃完西瓜或桃子可能产生腹泻等不适,应建议特别注意这几点:

1.**水果新鲜卫生

对于桃子,吃之前应充分冲洗干净(有毛的水蜜桃*好去皮),另外,如果发现桃子开始发生腐烂,就不要再吃了;

对于西瓜,*好现切现吃,已经切开吃不完的西瓜要及时放在冰箱中冷藏,而且不能放太久,以免细菌滋生。

2.夏日吃冰镇水果要量力而行

虽然西瓜、桃子在冰箱中放置一段时间后,吃起来很凉爽,但如果本身胃肠功能比较弱,建议不吃或少吃过凉的水果。

3.水果虽好,也要适量吃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天天吃水果,**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200-350克(不含皮和核),相当于1-2个中等大小苹果的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