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豆和小黑豆哪个好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黑豆比较好的养生食品,不管是煮粥还是煮汤,都具有非常强的滋补性。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黑豆不管什么品种,功效作用都是差不多的,但实际上,就大黑豆和小黑豆而言,两者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那么,大黑豆和小黑豆哪个好呢?大黑豆与小黑豆区别是什么?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大黑豆和小黑豆哪个好

要想知道大黑豆和小黑豆哪个好,*先,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它们的功效作用:

大黑豆: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烟酸。

小黑豆:小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先体现在它**的营养价值上,高蛋白低热量是黑豆的明显特点。此外黑豆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中,有七种都是人体所需的,还有不饱和脂肪酸乃至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都是很丰富的。事实上补肾养肝才是小黑豆的功效与作用中*具有优势的一种。经常的食用黑豆,能够增强人体的活力和精力,而且还能延缓衰老,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对一些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等现象,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此外小黑豆的功效与作用还能防止大脑的老化,黑豆中的蛋黄酥可是健脑益智的重要成分,在改善智力的同时还能提高人们的记忆力。此外小黑豆的功效与作用还体现在美容养颜上,因为它具有明显的补肾功效,当肾功能得到改善之后,人体就能正常的分解和代谢了,此时人们的气色和肤色也会好很多。而且黑豆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E可以消除自由基,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对抑制和消除肌肤黑色素有很好效果,还能让肌肤富有弹性。

所以,对比下来,从营养价值这方面来说,小黑豆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大黑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