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最美高等学府的林木俊秀水清木华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大学一直是各种学子的梦想中的高等学府,小时候觉得自己都可以上哈佛,北大清华算什么,后来才发现,我估计只能上北大青鸟,哈哈~现在各大高校都进入暑假啦,可以去自己梦想中的学校看看啊,算是完成自己的心愿啊。

北京大学成立于1898年,是中国近代的**所**大学。也是*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以来,北京大学传承“太学”的学统,培养出了众多的名人,是中国古代*高学府在现代的延续。

北京大学景色十分秀丽,被评为中国*美高校***10之一。大学内少了些喧嚣与吵闹,多了几分宁静的味道。北大校园分为校本部、医学部、昌平校区、大兴校区、无锡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6个部分,本部又称燕园,包括淑春园、勺园、朗润园、镜春园、鸣鹤园、蔚秀园、畅春园、承泽园等,在明清两代是**的**园林,数**来,其基本格局与神韵依然存在。尤其那一湾未名湖让许多人为之魂牵梦萦。校园内山水环抱,湖泊相连,湖光倒影是北大*美好的画面。

除去秀美的自然景色,北京大学的人文气息也总是不能错过的。北大图书馆的藏书仅次于国家图书馆。李大钊曾任这里的馆长,如今,李大钊、胡适等教师的厚厚笔记已成为这里的镇馆之宝,述说着北大**的深厚的思想和文化积淀。有时候还可以到教室当中坐一坐,感受一下北京大学的学习氛围。

清华大学是与北大齐名的另一所中国知名大学。清华大学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因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以来同样为中国培养了许多的人才。清华同样是中国*美大学***10之一。

清华校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景色优雅,原为**的园林,清朝康熙年间称熙春园,雍正、乾隆、咸丰先后居住于此,咸丰年间熙春园改名为清华园。清华的绿化率比较高,灌木、乔木、各种古树植于校园之中。清华校园按照南门主路(学堂路)分为东区、西区。西区校园为老校区,以美式的校园布局和众多西洋风格的砖石结构历史建筑为特色。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一文中所描绘的“荷花池”便位于清华大学的近春园遗址内。校园内既有古月堂、水木清华等古建筑,也有着明理楼、逸夫科技馆等现代建筑。古代和现代得到很好的结合。

清华园大礼堂的草坪前日晷上面刻着清华的校风:“行胜于言”。清华二校门北边小山下,有一块被清华校友称为“清华**碑”的“海宁王静安先生纪念碑”,为当年国学研究院师生为纪念王国维而立,碑铭上陈寅恪撰写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这些碑文篆刻恰是一代代清华学人精神的写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