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租赁技巧你知道多少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在租赁店面之前,摸清房地产的状况和价格是必不可少的,这直接关系着你是否可以用尽可能少的资金去租赁到 好的店面。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时,房地产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已建产业的销售速度明显减缓,因此也影响了房地产开发商的下一步开发投人。也因此,很多房地产商以及一些经营者为了收回成本,都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或转让店面房,其中也包括一些好的地段。与此同时,**和地方也相继**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交易的优惠政策,这就为餐饮店**迎来了一个春天。因此,在租赁店面前一定要对地产行情做一个分析。

租赁店面

租赁店面时要慎重考虑,否则稍有疏忽或许就会使你蒙受很大损失。这其中 重要的就是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关系到餐饮店的生意能否得到**,因此,在签订时,对一些问题必须要慎重考虑。手续一定要齐全:手续检验上如果出现疏忽,就会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因此,经营者 好能直接和房屋产权的所有者洽谈租赁事宜,尽量避开中介。在洽谈租赁事宜的过程中,房产证及相关的法律文件一定要查验,注意其手续是否齐全,以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通过转租或接手现成的餐馆,必须向其索取原承租人与房屋产权所有者的租赁合同,看合同的有效期限和有关转租约定的事宜,同时向房屋产权所有者做咨询确认;原承租人的营业执照也要查验,核实无误后再决定,必要时可以向房管部门查询相关文件。

明确维修责任:出租、承租双方对建筑物和建筑物内的附属设施的维修责任必须予以明确,一般情况下,只要在合理期限内,维修或负担维修费用都由出租方负责。如果因维修而影响餐馆的经营,出租方要向承租方做一定的补偿,或减少租金或延长租期。如果是出于承租方的责任进行维修的,那么承租方不仅要负责维修,而且要承担相应的维修费用和维修期间造成的店铺损失。

合同起止期限:一般合同的起止日期都由出租方确定,租赁合同一旦签订就**变动,因此,经营者在签合同之前要根据房租的高低与出租方洽谈租赁期限。如果房租行情正值高峰期,就要想办法签短一些;而如果房租行情正处于低谷,则应尽量延长租期,比如5年以上或更长。租赁期满时,承租方应有优先续租权。

房租的支付方式:房租的支付方式一般有按月支付、按季支付、按半年支付和按年支付。签订合同后,如果能和出租方谈定一个月一交当然 好,这样有助于你手里保有充裕的活动资金。如果不行,季付和半年付也是可以的,但 好不按年支付,因为以这种方式支付房租,资金的占用率会非常大。另外要注意的是,明确租金时可能会涉及附加面积和附属设施等问题,这就需要编制清单,并注明完好程度,以租赁合同附件的形式出现。

店面的面积:店面面积一般以使用面积为准,因为只有使用面积才能真正用于经营。若出租方出具的是建筑面积证明,那么,就需要双方一起折算为使用面积。面积可以进行实地测量,重新计算后再绘出草图,经双方签字确认后生效。如果还有其他的附加建筑,其面积要经出租方出具相关法律文件予以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