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名称设计的基本原则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餐厅的名称总是与装修环境、接待对象、经营特色等有关,是为顾客提供美食服务的。如“优士阁”,一听名称就会想到是一家装修雅致、以文人绅士为对象的高中档餐厅;“大观园”、“农家乐”等餐厅,从名称即可联想到餐厅的装修主题和经营特色;至于“楼外楼”、“杏花村”、“怡春苑”等名称,则主要是以好听、富有某种特色为主。

简沽易懂、美观优雅

名称是要写出来挂在餐厅门前、大厅供人观看的,也会在宜传资料、促销小册子、广告宣传、餐厅内部文件中经常使用。只有做到易写、易看和美观优雅,才能引起他人的重视,留下深刻的印象。

讨个口彩

取名字也是为了满足人们某种心理上的美好愿望。那些吉利、有好征兆并能带来财运的名字通常会成为人们的*选目标,如“好人缘”、“贵人缘”、“祥吉利”等。很多经营者在起店名时,喜欢直截了当但比较俗气的名字,其内心希望自己的餐厅能*大*。如“招财”、“进宝”等,这些名字往往会不经意地流露出唯利是图的经营心态,有时会引起一些顾客的反感,进而导致顾客减少。

避免重名

餐厅的名称在设计完毕后要经过工商注册登记,是餐厅长期使用的一个正式名称。因此,在一定地域范围内,要保持店名不能与其他餐厅重复,也不能与同一地区的同类餐厅出现同名或谐音。否则,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不予批准。这也正是餐厅想要取一个既好听、好记、好写、气派,同时又易于开展市场营销和营业**的好店名比较困难的原因所在,这需要引起新建餐厅的高度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