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定位与经营模式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几乎天天浸在酒中,明明知道是错误的行动,需要付出代价的举动,但还是乐此不疲,不是喜好而是无奈,我们的文化、习俗是离不开酒的。 近对于**模式的研究,是我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是对于酒店经营,在春节期间酒店经营的好坏已经是脱离正常的经营模式,一般来说,只要是春节期间经营的酒店,几乎都是****,所以酒店的经营在非正常期间是无法凸显一种模式,那是傻瓜模式。我感兴趣是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还能*树一帜的酒店,那是真正的本领。

我认为酒店生存的 能力是定位,任何一家酒店定位直接影响生意好坏,如果对于有抱负的酒店**而言,一定要把自己的酒店定义为地标性酒店,这是成功的捷径。不论在哪个小镇还是哪个城市,地标酒店永远是**人士向往的地方,请客是不讲究实惠的,是讲究面子的,中国人的面子是值千金的。一般情况下,地标的酒店只有一家或少数的几家,豪华的装修、个性化的服务、没有见过的菜单、市场上买不到的酒水都是巧取豪夺的资本,在太平盛世的时代,就像深圳**书记讲的那样:“像我市委书记这样的收入是在大酒店里请不起客人的”。不论今古,几乎很相像的,很多酒店**研究透了国人畸形的消费模式,用什么都是 好的, 好是你听说过却没有吃到过的菜肴,用以来招待每一位进入酒店的贵宾,让请客者有足够的尊严与面子,然后是高额的菜单。这种酒店由于特别的**,足以显示主人的品味与诚意,即使漫天要价也是物有所值,故而只要定位是 的、地标性的酒店都是成功的经营模式。

其次成功酒店的模式是连锁模式,这种**模式的成功是**的服务,实惠的消费,并具有很好的大众口碑和品牌基础,我是很赞同这样的酒店**模式。正因为价格合理、**服务、服务特定消费人群,是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很多城市的消费群体都是选择这样的酒店来招待客人的。另外**的酒店**模式是做特定的菜肴,例如*锅店,像海底捞、澳门豆捞、小肥羊等等就是瞄准特定的消费群体,*锅店具有批量化、低成本的经营办法,所以是很容易复制的,只要很容易复制的模式是能够很快做大的。

其三是针对工薪阶层的饭店,由于投资少、店面多、竞争激烈,凡是这样酒店的成功根本的基础是价廉物美与特色经营,除此之外是地段位置。很多城镇这样的酒店是东边开张西边关门,都是这一类酒店。由于酒店经营的衡量标志是客人的满意度,客人满意度的提升是很多方面的,例如注重价格的客人是关注酒菜的价格,注重菜肴特色的客人是关注菜肴的变化频率,注重服务的客人是关注酒店的服务水准的提升等等,不同口味的客人的关注点是不同的。只要坚持做好一个方面特色的酒店终究是可以经营下去的,始终会有一批客人被吸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