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哪一年开始 医疗保险个人一年交多少钱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医疗保险现在已经是人们工作福利中的标配,毕竟人吃五谷杂粮就没有不生病的,而中国历来都有就医难,看病难的顽症。每年都有无数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甚至没**病断送了性命。相较之下,医疗保险是目前我们*好的选择。

1998年**搭建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平台,之后又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启动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从而在框架上让医保制度得以完整。

我们国家是哪一年开始执行社会医疗保险制度?

1988年,中国**开始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制度和国有企业的劳保医疗制度进行改革。1998年,中国**颁布了《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开始在全国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医疗保险个人一年交多少*?

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职工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不同类型不同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不同。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是以当地当年社平工资数额,为基数换算的,因此不知当地社平工资(社保缴费基数、、不知你如何选择缴费比例(档次、,是不会知道应该缴费多少的。一般情况下,医保缴费比例:用人单位8%,个人2%(各地标准不一、。招商信诺提醒您,其中医保的缴费金额=单位医保缴费基数*单位医保缴费比例+个人医保缴费基数*个人医保缴费比例。

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