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经营方式必须改变的七个原因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经营餐馆的方式必须改变,否则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概括地说,使餐饮经营方式改变的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来自消费者,一方面来自竞争者。消费者方面主要是表现在他们需求的变化上,而竞争者方面主要指的是近二十年来陆续登陆中国的西式快餐

1、消费者要求餐饮经营方式改变

消费者是容易受影响、变化迅速的群体,短短几十年间,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历好几次重大转变。就眼前来说,消费者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在菜品质量上有更高要求:几乎每一个消费者都有“喜新厌旧”的心理。久而久之,人们在天天吃同一口味菜肴的情况下,会产生食之无味的感觉,甚至排斥这种菜肴,希望换一下口味,寻求新鲜感。在这种情况下,不论什么形式的餐馆,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种需求,都要不断地推陈出新,在保持经营特色的情况下,开发新食品、新风味。

二是就餐方式上的改变:现在不少消费者在饮食活动中常有一种求异和赶新潮的心理,**恪守旧的进餐方式,时时刻刻和方方面面都要求进餐方式的变革。在这种情况下,各种方便、快捷的餐馆应运而生。像连锁快餐馆满足了人们快捷就餐的要求,超市餐饮满足了人们追求自曲、无拘无束的要求,还有其他的一些例如外卖式餐馆、休闲式餐馆等都满足了人们求新、求变的心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乐趣。

2、西式快餐要求餐饮经营方式改变

20世纪80年代后期,西式快餐开始“入侵”中国,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艾德熊一家一家如雨后春笋。它们不仅在食品品质上讲究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并给顾客提供令入满意的、几乎无可挑剔的销售服务,用餐环境幽雅整洁,食物价格合理,普通大众可以接受,而且在餐饮经营方式上不断翻新,适应了随着经济的发展所带来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这些无—不对中国的餐饮业提出严峻的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