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休闲食品专卖店

2018-04-21来源 : 互联网

休闲食品专卖店作为更具竞争力的新型零售业态,服务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它包含着大量的知识、技巧以及烦琐的劳动。专卖店的经营要诀在于品牌、质量、服务三者的有机统一,其表现形式就是购物的选择性、质量的**性、消费的专业性和服务的关怀性。不同专卖店因经营管理成效不同,产生的结果也截然不同。好的专卖店,经营成本会逐步降低,销售收入会逐步增长;反之,差的专卖店,各种经营管理费用会越来越高,顾客的回馈会越来越少。管理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不同的创业者有不同的管理方法并产生不同的效果。关于管理的问题因人而异,并与创业者的文化底蕴和社会阅历息息相关,在此,我们就休闲食品专卖店所涉及的一些问题提供相对应的策略和措施,供创业者参考。

休闲食品专卖店的采购策略

休闲食品专卖店的经营目标能够**实现,经营业绩能否完成,关键在于商品结构是否合理,如果商品结构不合理就会直接影响专卖店的经营成果,这个时候进货就显得非常重要。专卖店要根据休闲食品的特点、自身条件和周围的市场环境,选择适当的进货和销售策略是实现经营计划的重要手段。

俗话说“采购好商品等于卖出一半”,“只有错买,没有错卖”。专卖店如果想采购到适销对路、品质优良的商品,采购过程中就应遵循一定原则。这些原则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以需定进:根据目标市场的商品需求状况来决定商品的购进。对专卖店来说,买与卖的关系绝不是买进什么商品就可以卖出什么商品;而是市场需求什么商品,什么商品容易卖出去,才买进何种商品。所以以需定进的原则又称之为“以销定进”,也即卖什么就进什么,卖多少就进多少,**由销售情况来决定。以需定进原则可以解决进货与销售两个环节之间的关系,又能促进生产厂家按需生产,避免了盲目性。坚持以需定进原则时,还要对不同商品采取不同采购策略

对销售量一直比较稳定,受外界环境因素干扰较小的日用品,可以以销定进,销多少买多少,销什么买什么;

对季节性商品要先进行预测,再决定采购数额,以防止过期造成积压滞销;

对新上市商品需要进行市场需求调查,然后决定进货量。销售时,商店可采取适当广告宣传引导和刺激顾客消费。

勤进快销:专卖店进货时坚持小批量、多品种、短周期的原则,这是由休闲食品专卖店的性质和经济效益决定的。因为专卖店规模有一定限制,周转资金也有限,且商品储存条件较差,为了扩大经营品种,就要压缩每种商品的进货量,尽量增加品种数,以勤进促快销,以快销促勤进。勤进快销的原则还可以使专卖店的周转资金加快流转,加强了资金的利用率,因此这一原则又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之一。

以进促销:以进促销是指专卖店采购商品时,广开进货门路,扩大进货渠道,购进新商品、新品种,以商品来促进、拉动顾客消费。以进促销原则要求专卖店必须事先做好市场需求调查工作,在此基础上决定进货品种和数量。一般来说,对那些处于新开发、还只是处于试销阶段的商品,要少进试销,只有证明被顾客认可和接受以后,才批量进货。

储存保销:储存保销是指专卖店要保持一定的商品库存量,以**商品的及时供给,防止脱销而影响正常经营。储存保销要求专卖店随时调查商品经营和库存比例,通过销售量来决定相应合理的库存量,充分发挥库存保销的作用。

文明经商:专卖店面对的是顾客,以向顾客销售商品来获取利润,因此必须坚持文明经商、诚信待客的原则。这一原则与商品采购相联系,便是进货时要**质量,**假冒伪劣商品。许多专卖店进货时都坚持“**进一退货”原则,以**消费者和自身利益。“**进一退货”具体是:

不是名优商品不进;;假冒伪劣商品不进;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合格证、无产品检验证的“三无”商品不进。商品流向不对的不进;购进商品与样货不符合的坚决退货;

信守合同:即采购商品时,要以经济合同的形式与供货商之间确定买卖关系,**买卖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害,并使专卖店的经营能够正常进行。因此,在制定采购合同时,必须**其有效性和合法性,使采购合同真正成为专卖店正常运转的保护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