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要赢利就要做好费用控制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经营餐饮店的 终目的就是为了赢利,为此,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必须明白,单纯的高营业额代表的并不是其真实的经营水平,只有利润高、投资****,才算经营成功。因此,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先需要将餐饮店的盈亏平衡点即**点测算出来。

那么,餐饮店又该如何测算盈亏平衡点呢?这就需要你记住一个公式:

利润=营业额一成本一费用一税金

根据这个公式计算,如果 后的结果为负数,那就说明你的店在亏损;如果 后的结果为正数,那么恭喜你,你的店有一定的利润;如果 后结果为零,那么就说明你能**,但没有赢利,也就是说,结果为零时的营业额就是你的**点。

从这个公式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只有尽更大可能提高营业额,同时更大限度地压低成本费用,才能获得***。

成本即餐饮原料,简单地说就是能吃的东西,像米面、粮油、肉蛋、调味料等。我们常说的毛利率则是由营业额减去成本后再除以营业额所得出的百分比。一般的餐馆毛利率都在50%,也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对半利,而如果毛利率低于45%,厨师长就要承担责任了,一般情况下,成本都是由厨师长来负责的。

现在我们就根据以上所述举个例子:假设毛利是50%,成本一月为1.5万元,那么费用只要控制在1.5万元以内就不亏损。月**点则为3万元,日**点就是1000元。当然,根据自己所经营店的菜品特色,毛利还可以更高一些,但 高不能超过60%,否则就有“宰人”的嫌疑了,这样一来,很容易因菜价高而流失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