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收银工作内容具体有哪几点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收银工作是财务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作为记录餐饮营业收入的 步,收银工作要求每一名收银员都能熟练地掌握自己的工作内容及工作程序,并能准确无误地运用到工作中,真正起到监督、把关的职能作用,为接下来的财务核算奠定良好的基础。餐厅收银工作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班前准备工作

(1)餐厅收银员要按照排班表的班次于上岗前签到,由餐厅收银领班监督执行,并编排报表。

(2)收银员与领班或主管一起清点周转金,无误后在登记簿上签收。各收银员在交接时,必须办理周转金交接手续,并在餐厅收银员周转金交接登记簿上签字。

(3)领取该班次需使用的账单及收据,认真检查账单及收据是否顺号,有没有缺号、短联现象,如有应立即退回;下班时将未使用的账单及收据及时办理退回手续,并在账单领用登记簿上签字。餐厅账单由主管管理,并由主管监督执行。

(4)上班前检查电脑系统的口期、时间是否正确,如发现日期不对或时间不准,应及时通知领班进行调整,并检查色带、纸带是否足够。

(5)查阅餐厅收银员交接记事本,了解遗留问题,以便及时处理。

2、正常操作工作程序

(1)当服务员将点菜单交到收银台时,收银员要 时间检查点菜单上人数、台号是否记录齐全,如发现记录不全则立即退给服务员。

(2)当检查点菜单人数、台号记录齐全后,开始正式输入菜单。先将账单号输入电脑,收银机系统会自动编制该账单号,等客人用完餐结账时使用;然后将客人人数、桌号以及客人所点食物、饮料等内容及数量依次输入电脑。输入完毕后就可等客人结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