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要用做菜的思路搞营销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营销策略一直被反复强调,但是由于整个市场环境的限制,真正实施营销的少之又少,那么餐饮营销策略该如何设计和实施才能更好地适应市场,突破发展呢?

好的市场营销犹如一道佳肴,看着美,闻着香,吃着爽。近年来国内的营销策划如*如荼,然而,佳肴似乎不多。这反映在消费者对市场营销的手段、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评价不高,信任不够,担心不少,埋怨不乏。

佐料是**

佳肴不佳的**大都不是材料问题,而是佐料出了毛病。佐料的把握是中西餐烹饪的一大技巧。中餐的优势是饭容易做得很香但不一定有营养,比如疙瘩拌汤或油泼面。西餐的优势是味道不会冲鼻飘香但营养丰富,比如三明*或麦当劳。目前国内的营销很多是为了营销而营销,利益更大化,虚夸佐料太多,概念点子太大,远闻香瓢,入肠缺养。如把市场营销与烹调相比,如何即能做到闻着很香吃着很有营养并且健康呢?看来营销的锅碗瓢盆需要搭配均匀的油盐酱醋,那么我们的市场营销又是什么佐料搭配不当呢?

目前国内的市场营销缺少研究市场趋势和消费行为的事实与数据来支持营销的方案和传播计划。好的市场营销需要创意营销,好的创意营销有条价值链:创意-研究-咨询-传播,恰如油盐酱醋的佐料功能。创意似油,一热可炒,一点可着,炒出百味,烧出*花,迸发**。研究似盐,多了太咸,商业味太浓;少了太淡,研究味欠缺;如果翔实有力的数据和事实能够支持创意,恰到好处,味道一定可口。咨询似酱,加味加色,变点子为行动,变数据为方法。传播似醋,重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虽然口感酸酸,但是****,快速稀释市场营销的计划和内容。

创意象热油

中餐烹调油的热度很有讲究,菜和肉入锅的那“嗞啦”一声就是创意宝贝的来世之啼。创意在市场营销里面是个广义词,是出点子、出思路、出方向、出思想,特有。创意不是凭空而想,而是来自创新的思维方式,来自喜欢否定自我的常态,来自敢于尝鲜的欲望,来自超越客户期待的勇气。总之,创意在先,仅仅是给市场营销策划一个亮点,一种思考,一个大纲,一个兴趣,一个愿景,让这个策划有个头脑风暴的平台和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